新闻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学院79级优秀校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应邀回母校作报告

     校友办 发表于: 2017-04-12 14:05   点击:2387


     4月6日下午,为了全面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走依法治国之路等重大问题的系统论述,深入推进吉林大学依法治校工作的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著名法学家、吉林大学法学院1979级校友沈春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了学习会。

     沈春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阐述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提出和实施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创新地提出的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依法治国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和4年来在依法治国方面取得的亮点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较为系统的、丰富的、深刻的6个论述,即:4年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宪法改革和实践所取得的成就、良法善治的重要思想、改革与法治关系的探索、司法改革的成就、法律和道德关系的探索。沈秘书长还阐述了加强法治建设提出的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重要思想,以及吉林大学在各项工作中加强法制建设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沈春耀同志的专题报告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精神和意义,对于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提高思想认识具有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

     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副书记徐杰、赵洁、副院长何志鹏教授、校友办胡英娣老师、研办吕欣老师应邀参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午16时30分,在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陪同下,沈春耀校友兴致勃勃地来到东荣大厦三楼参观法学院建院60周年院史展。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沈春耀校友的大学同班同学彭贵才教授、七七级学长徐卫东教授和等候在那里组织接待的张光宇副院长、在校学生代表热情迎接沈春耀校友的到来。

     法学院蔡立东院长、周春国书记简要介绍了院史展情况。沈春耀校友认真听取介绍,不时打断讲解,和杨书记交谈,回忆在校学习的情景,尤其是看到很多授业恩师的照片而他们已经仙逝,沈春耀校友很是感怀,他富有情感地说,是那些爱岗敬业的师长给了我们知识和做人的品德。

     在法学院优秀校友学子风采榜上,沈春耀校友的照片赫然于上,蔡立东院长向杨书记介绍,沈春耀校友是我们法学院的骄傲。


     沈春耀校友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良好祝愿,希望法学院不断发展、教学科研不断进步。陪同参观的还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颖、省委理论学习室主任刘岩、吉大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教授、校统战部部长(法学院原书记)李洪明教授等。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