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苑芳华”纪念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创建70周年晚会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2018年9月8日晚,“法苑芳华”纪念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创建70周年晚会在鼎新大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东芳,中信银行长春前进大街支行行长雷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晚会。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广大师生校友代表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和分享这份喜悦。

       本场晚会由“初心”、“使命”、“传承”、“前行”四大篇章组成,内容横跨法学学科建立以来的七十载光阴,向观众展现了吉大法学辉煌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的骄人成绩。晚会在舞蹈《河清海晏》中正式拉开序幕;法学院学生合唱团带来了歌曲《不忘初心》,歌词“万水千山不忘来时的路”,引起了大家对吉大法学院过去七十年岁月的回忆;法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表演的诗朗诵《法学力量》,“心随吉大泊岸,梦从法苑启航”壮气磅礴的诗词引发了在场吉大法学人的共鸣;法学院78级校友车丕照教授创作诗歌《生命的河》,并由其大学同窗刘万奇教授朗诵,向全体77、78级校友的青春40年致敬;歌舞《我爱你中国》《二十年后再相会》《以人民的民义》,以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舞姿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祥林和吉林大学13级校友李明阳表演的相声《吉大法学人》为学院送来“几代同堂大团圆,七十华诞谱新天”的祝福;舞蹈《天鹅》寓意着吉大法学院像吉林大学校徽中的天鹅一样,自信从容地划过七十载时空,也将以这样一种姿态去面对未来更大的挑战;情景歌舞《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表达了学生对于老师、母校的感谢;吉林大学的兄弟学校延边大学带来民俗表演《上桥农乐》,用一台极具民族风情的表演为吉大法学院献上祝福;法学院09级校友张姝为吉大校友献上歌曲《给自己的歌》;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任喜荣教授作词的歌曲《你的芬芳》表达了对于母校深厚的情感;而舞蹈《博弈》则将法学人的凛然正气融入了美丽的舞蹈当中。

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吉大法学人的风采,法苑出栋梁,时有蛟龙腾云起;名师育桃李,但见雏凤展翅飞。

吉大法学院风雨70载,在全国各大法学院校中始终名列前茅,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正是因为拥有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值此法学学科创建70周年之际,向他们送上最崇高的敬意:“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卓越贡献奖”:张文显;“吉林大学法学院功勋育才奖”:许肇荣;“吉林大学法学院服务育人奖”:刘兴华;“吉林大学法学院杰出人才奖":姚建宗、房绍坤;“吉林大学法学院海外英才奖”:温双阁;“吉林大学法学院优秀团队奖”:法理学团队,刑法学团队,诉讼法学团队;“吉林大学法学院凝聚校友奖”: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黑龙江校友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三家获奖校友会颁奖,并应在场师生的热情邀请,亲情献唱电影《芳华》主题曲,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70年来,吉大法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法律人才,他们走出母校,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历练、成长。在此70周年庆典之际,他们又回到了母校,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深圳市人大代表、立法委员、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于秀峰个人捐赠50万元;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捐赠50万元;广东康浩律师事务所捐赠50万元;黑龙江海天庆城律师事务所捐赠50万元;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捐赠50万元;深圳腾邦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北京合弘威宇律师事务所捐赠100万元;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捐赠800万元。感谢各位校友对吉大法学院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帮助。吉林大学法学院的辉煌离不开一代代人的努力。作为吉林大学的传统学科,吉大法学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吉大校友的助力下吉大法学院必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晚会在吉林大学校歌的悠扬旋律中圆满结束。整场演出激情澎湃,唯美如画,既是对吉大法学学科70年成就的美丽展示,更吹响了吉大法学院向着更高、更远目标前进的号角!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