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吉林大学法学院1994届校友返校活动报道

2019年5月2日,吉林大学法学院1994届校友返回阔别已久的母校,庆祝毕业25周年,一同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上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重温吉林大学的发展史,校友们表示参观校史馆增长了他们对母校的荣誉感,祝愿母校走向新的辉煌。校友们还沿路参观了各大校园建筑,看到设备齐全的现代化教育教学环境,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感到赞叹和自豪。

下午,在温馨祥和的氛围里,吉林大学法学院1994届校友见面会于东荣B313室顺利召开。作为会议主持人和活动发起者,田大原校友对母校和法学院的培养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同学们始终坚持母校所教导的做人原则,在各个岗位工作的同学们都没有背离母校最初指引的方向,此外还特别感谢了克服重重困难亲临现场的各位同窗,表达了浓浓的思念和相聚的喜悦。

随后,90级各班的校友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校友们纷纷感谢吉大法学院的培养和支持,回想起老师曾说过的“学法律的人要有外交家的口才、政治家的谋略、运动员的体魄、文学家的文笔和普通人的良心”,更加感到自己受母校影响之深,抒发了自己对老师们的感激和思念。此外,校友们还表达了本次相聚的喜悦和兴奋,以及对这次组织者、参与者、服务者和贡献者的感谢之情,表示没有他们就没有这次的相聚。最后,各位校友代表都对同学们送去了满满的祝福,并祝愿法学院更加繁荣昌盛!

之后,作为法学院院长和87级的学长,蔡立东院长上台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94届校友们返校的热烈欢迎,祝愿在本次聚会中,各位同学都能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他引用马克思的话“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来类比法学院也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就算楼搬了,但人在哪里,法学院就在哪里。社会关系给了我们生命中很多确定性和良好的自我感觉,正如法学院给予了学子们对传统的自豪感和对未来的方向感。接着,蔡院长以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信托关系为出发点,畅谈如何将法学院建设得更好,让校友们想到法学院就充满幸福和骄傲。他提出,法学院要使长板带动发展,一是在本科教育阶段,要让学生学会生产知识,着重培养学生以不变应万变的能力;二是增强法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坚持朴实的科学研究作风,扎实基础知识的掌握;三是未来发展中不能固步自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提升法学院的综合实力。最后,蔡院长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祝福,祝愿所有校友们用事业充实生命,为生命添砖加瓦!

校友见面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法学院院史长廊,回顾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纷纷感叹法学院的迅速发展,畅谈了学校未来发展规划。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法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