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喜获A级评定
发布者:法硕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10:28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站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与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专业学位授权点共同获得A级评定,在全部参评的109所授权单位中名列前茅,也是吉林大学所有专业学位中唯一A级评定。

  据悉,本次评估系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6]16号),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按专业学位类别进行的水平评估项目,是国家全面、权威、立体进行的首次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与评价意义。本次评估以“导向为主、质量为重、突出特色、分类设置”为指标体系设计理念,指标体系框架包含“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培养过程”、“学业质量”、“社会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六个一级指标,全面客观地反映的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水平与培养质量。

  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始于1996年,系全国首批试点招收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的八所院校之一。二十余年来,吉林大学法律硕士教育始终以“明理养正,致公天下”为理念,以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恪守法律职业伦理、敢于担当社会公共责任、具有全面的法律知识体系和法律职业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法律储备性人才和司法实务精英为办学目标。吉林大学和吉林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法律硕士教育。近5年投入到法律硕士培养、教学和学科发展等方面的经费总额达700万元,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经费保障。

  在全覆盖、高效率的培养模式之下,吉林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以导向坚定、设置齐全、水平突出、特色鲜明、潜力巨大的吉林大学法学学科为基础,以学校、学院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经费投入为支撑,将为国选材、为法养士的巨大责任感与使命感贯彻到法律硕士教育的各个方面。在招生选拔、导师选培、学位授予、课程体系、素养培育、学风教育、实践教学、校外导师、管理服务、就业指导等全部培养过程,吉林大学法律硕士教育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风貌,与所培养的扎实进取的法律硕士一道,在业界与社会拥有良好口碑。

  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能在本次评估中斩获佳绩,是教育部、教指委等相关单位多年以来正确指导与关怀的结果,是吉林大学与吉林大学法学院多年以来坚强领导与支持的结果,是吉林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多年以来不断奋斗的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正值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浩荡东风,又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世界一流学科的高等教育伟大战略,吉林大学法律硕士必将竭诚砥砺、竿头再进,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法律硕士教育机制,为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创建一流学科、吉林大学创建一流大学倾尽绵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与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乐效热忱!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