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季军
发布者: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15:38     点击数:

2018124日,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清华大学法学院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季军,连一蔓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刘晨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是目前我国法学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顶级模拟法庭赛事,每年都有众多全国重点高校的法学院、系参加比赛,受到各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本届比赛涉及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法律问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在内的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竞争十分激烈。

 

 

我院代表队由王艳梅老师担任教练,2018级民商法研究生姚乃嘉、2018级法律硕士郭志伟担任领队,由2015级本科生盛琦、刘晨、连一蔓,2016级本科生张喆、刘人哲、王玉、李敬宜和2017级本科生贺一凡组成。在赛前准备阶段,王艳梅、李剑、王国柱、孙良国、曹险峰等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培训与指导。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院选手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扎实的理论基础、清晰的逻辑思路、巧妙的临场应变在小组赛中力压群雄,位列本组第一名,与清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共同成为理律杯八强赛队。随后,我院选手在复赛中战胜了对手云南大学;在半决赛中我院选手表现出色,展现了极佳的法律素养,获得了各位评委的高度赞扬,最终荣获季军,刷新了我院参加理律杯的最好成绩。连一蔓同学凭借专业的法律素养、沉稳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刘晨同学凭借深厚的法律功底、出色的临场表现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在数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理律杯个人最高奖项——最佳辩手奖,这也是我院选手首次获得此奖项。

 

 

18AFD

 

在三个月艰苦而充实的备赛过程中,竞赛团队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指导教师的指点下,我院选手对著作权法、侵权责任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反垄断法的相关内容有了较深的理解,并通过大量的模拟训练锻炼了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本次竞赛的优异成绩不仅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证明了我院在培养实践型与复合型人才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祝愿吉林大学法学院竞赛团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22E0D

 

  • 附件【理律杯1.jpg】已下载
  • 附件【理律杯2.jpg】已下载
  • 附件【理律杯3.jpg】已下载
  • 附件【理律杯4.jpg】已下载
  • 附件【理律杯5.jpg】已下载
  • 附件【理律杯6.jpg】已下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