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英国利兹大学Roger Halson教授一行访问法学院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10:56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英国利兹大学Roger Halson教授及利兹大学法学院外事专员、KNW管理合伙人陈昆先生一行2人来访吉大法学院,并在东荣大厦会议室716召开了洽谈会。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副院长何志鹏教授、院长助理温双阁教授、孙良国教授以及学院外事秘书任袖语参与了此次洽谈会。

 利兹大学是英国顶尖综合性大学,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在教学、科研与就业等方面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世界第93位。利兹大学法学院是世界领先的法律研究学者的家园,致力于探索当代法学问题利兹大学法学院的研究工作主要依托四个研究中心进行,分别为商法及商法实务研究中心、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法律教育创新研究中心以及法律与社会公正研究中心。利兹大学法学学科在2019年被《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英国法学学科前十;犯罪学在2019年被《卫报》评为全英第五名;利兹大学法学院学术影响力在2014年REF排名中,被评为全英第四名。

                                  

会上,蔡立东院长首先对英国利兹大学代表Roger Halson及陈昆先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欢迎。并向其简介了吉大法学院的发展概况,吉林大学法学院是中国法律教育和法学研究的重镇,拥有70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法学教育行业支柱的“五院四系”之一,更是自1948年以来唯一没有中断过法学人才培养事业的中国法学院。吉大法学院提出并发展了“权利本位”的法学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制度创新贡献了自己的智慧。“权利本位”法学思想的提出标志着中国法学的现代化水平实现了质的提升,亦奠定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在中国法学理论研究界的重要地位。同时,吉大法学院为中外莘莘学子提供了广泛且公平的求学机会,也为中国的法律界培养了许多杰出人才。蔡立东院长同时表达了我院想要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为教师提供更多教研合作机会的希冀,希望与利兹大学法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Roger Halson教授感谢法学院的热情款待,表达了对吉林大学法学院悠久历史、浓厚学术气氛以及快速发展的关注。从生源情况、校园环境、学院地理位置、法学特色等多方面介绍了世界百强、英国顶尖学府、著名红砖大学之一的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他指出利兹大学法学院非常注重拓展国际合作,并以利兹大学法学院现有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为切入点,指出两校在法学领域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吉林大学法学院将成为利兹大学法学院重要的合作伙伴。他希望整合两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在招生、科研、师资等方面落实合作项目并建立两院全面、深入而长远的合作关系。

                                

 

两院代表达成了高度契合的深入合作意向,就两校法学院的1+1+1、2+1及3+1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磋商与探讨。法学院视此次来访为契机,努力推动法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提升教师与学生的国际视野,切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相信未来两校法学院的合作会在本次洽谈会的指导及推动下实现长足发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