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英国杜伦大学法学院商法与公司法中心研究生会议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5:26     点击数:


2019610日,在我院徐晓副教授的带领下,我院马文飞、王惠茹、武胜男、杨金慧四名研究生受邀参加英国杜伦大学商法与公司法中心(ICCL)举办的2019年度研究生会议(ICCL Annual Postgraduate Conference 2019)。会议吸引来自杜伦大学、中欧大学、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博洛尼亚大学以及吉林大学等世界各地的博士研究生和年轻学者参加。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商法:新的挑战与机遇”(Commercial Law: New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分为隐私与信息问题、公司法、竞争法、环境法、跨国问题、公司治理与监管、欧盟法与合同法等七个分论坛。

会议于610日上午9时拉开帷幕,杜伦大学法学院商法学教授John Linarelli作欢迎致辞。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我院四名研究生在“公司法”和“环境法”两个分论坛中作英文陈述,并接受了与会嘉宾的评议和提问。

我院民商法学博士生武胜男围绕“中国股东压迫救济路径的完善:以英国不公平损害救济为鉴”(The Improvement of Chinese Shareholder Oppression Remedy: Lessons from the Unfair Prejudice Remedy in the U.K.)作会议陈述。武胜男同学从股东压迫问题研究的必要性入手,简要介绍了中国股东利益保护的相关规则,汲取英国公司法中的相关经验,最后提出了完善中国公司法相关规则的初步建议。

我院民商法学直博生杨金慧围绕“差异化表决:中国科创板改革面临的抉择”(Hard Decisions: China Faces Though Choices in Capital Market Reform)作会议陈述。杨金慧同学从差异化表决的学理讨论和实证争议入手,简要介绍了科创版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进行域外制度比较,拟提出我们上市规则改革的可行性建议。

我院国际法学博士生王惠茹围绕“国际法治下跨国公司问责机制:回顾和展望”(Accountability of Transnational Corporations under International Rule of Law: Retrospect and Prospect)作会议陈述。王惠茹同学从跨国公司在投资贸易中获得的权利、利益与其在国际法下承担的义务、责任的不对称性入手,分析了跨国公司诉讼案件中受害者获得司法救济面临的障碍,批判了国家中心责任和国际软法的有限性,探讨了联合国框架下关于跨国公司责任的拟议条约机制的发展动态和有关争议,对该领域国际法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我院国际法学博士生马文飞围绕“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Greening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作会议陈述。马文飞同学从中国一带一路的历程、影响、现状和展望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的绿色投融资,阐述了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表明了中国的绿色发展立场,提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路径的美好愿景。

我院研究生的法律研究能力及综合表现获得了与会嘉宾和会议主办方的一致好评。会议于下午530分左右闭幕。

我院民商法学博士生武胜男、国际法学博士生王惠茹获得“最佳陈述奖

在会议茶歇和酒会期间,我院师生积极与参会嘉宾交流,虚心向与会专家学者请教,气氛融洽。徐晓副教授就学术研讨、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会议召集人进行洽谈和磋商。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师生不仅了解和学习了商法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而且与杜伦大学师生及世界各地与会嘉宾增进了了解和友谊,为日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