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迎莘莘学子】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系列报到之研究生思政管理与教育教学宣讲会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08:23     点击数:

2019级法学硕士思政管理与教育教学宣讲会、爱国荣校院史馆参观顺利开展

为引导刚入学的研究生,更快的适应我院的学习生活环境,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于2019年8月28日下午两点半,由张舒老师、郑诺老师召开了新生说明会。

本次会议中张舒老师针对研究生培养的必要环节和拓展内容进行非常全面详尽的介绍。第一方面中,张老师依次对选导师的时间和形式;课程的类型、选课及学分问题;研究生三年的安排,条理清晰地进行说明。特别说明了关于选课,一经选入且开课不得退课,督促同学们认真做好个人学习方案。此外,为了开拓学生们的国际学术视野,将邀请到的海外专家讲座并入课堂教学内容,作为专业基础课组成部分,强化了未来三年里关注学术讲座的重要意义。第二方面中,张老师就我院海外交流项目(包括双学位和长、短期交换生、国际竞赛)和申报条件进行介绍,并对《学院国际合作交流资助计划》和《学院外语考试资助计划》进行简明阐释,鼓励同学们主动关注相关资讯把握学习资源做好学习规划。最后张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并参加学院科研立项的申报,提高学习研究能力。再一次强调了同学们的出勤纪律,“把握机会,不负青春”一句话,为同学们敲响了青春的警钟。

随后,郑诺老师就诸多细节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了强调和说明。首先,提醒同学们养成看通知的好习惯,并为大家提供了诸多可能发布信息的网站如学院官网、研究生院网站、学工部、国际交流处等。其次,就人事档案、党员档案及入党相关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再次,重点强调了学问道德底线等学习、生活的纪律问题及寝室安全问题:杜绝任何论文的抄袭、离校必须请假等。简要提及了奖学金评选考核的几个方面。最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多参与学院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懂礼、守矩、自律自爱,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听完二位老师对研究生培养和日常管理的说明,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三年的目标,且行且珍惜!

说明会结束后,我院所有新生研究生分批参观了院史馆。看到了从1948年建院至今的一幕幕重要时刻,吉大法学院悠久而坚定的历史另人动容,更让我们不悔我们的选择,我们为来到这里而骄傲,也愿吉大法学院为我们而骄傲!

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8月28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