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广州校友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知识产权法律若干前沿问题研究讲座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5:26     点击数:

2019年12月14日,由广州市律协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协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协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吉林大学法学院广州校友会联合举办的“知识产权法律若干前沿问题研究”讲座在广州市律师协会隆重举行。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特邀同济大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明德教授为主讲嘉宾,由市律协版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法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田子军担任主持人,一百多名广州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市律协版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法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田子军)

李明德教授在讲座中,以知识产权的起点作为引言,提出“智力活动成果是海洋,知识产权保护仅仅是其中几座孤岛”“知识产权部门法的起点是从不同角度保护智力成果”。

(李明德教授)

其后,李教授就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三个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著作权法方面,他提出著作权法保护表达不保护创意,并举例女子十二乐坊案、重庆大轰炸油画案进行分析;专利法方面,李教授就专利法的定义、作用结合经典案例以及专利制度的合同理论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商标法方面,李教授就商标的概念构成、商标与商誉的关系以及驰名商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

(李明德教授)

在提问互动环节,李教授和参加讲座的律师们就中美贸易协议中药物方面知识产权等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李教授的讲授深刻而专业,却又不失幽默风趣,现场始终气氛活跃,思想火花碰撞。整个讲座在李教授与大家意犹未尽的交流中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预期的效果。

(现场提问环节)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