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黄文艺教授为博士、硕士研究生讲授专题课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5:49     点击数:


2020年10月8日上午,吉林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黄文艺教授回校为法学理论专业、司法文明方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讲授专题课。授课的主题是“法理研究的议题与方法”。

黄文艺教授指出,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法理学者应当关注国家治理与国家制度研究、法治中国研究、平安中国研究、政法理论研究、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研究、新兴人权研究、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研究、科技创新与未来法治研究、部门法哲学研究、中华法系与传统法理研究这十个法理研究的议题。他认为,法理研究行动计划,是动态的法理观,区别于传统的法理模式。新时代中国法理研究,应坚持更为开放性、包容性的方法论,推进法理的科学化、公理化、时代化、民族化、实践化、大众化、跨界化、全球化、金句化、系统化,使法理成为一个生命力饱满、创造力充盈、穿透力强大的新兴知识场域。

黄文艺教授的授课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实践土壤,具有鲜明的中国问题意识和深刻而系统的理论内涵,使广大的研究生同学增进了对法理研究的认识,掌握了推进法理研究的方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