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09:57     点击数:

2021年3月17日下午,法学院在东荣大厦706会议室召开了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法学院行政副院长吕欣主持。

何志鹏院长就2020年法学院工作作了总结与展望。何院长首先对疫情工作之下的学院发展、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对外交流工作等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其次对学院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他强调各位老师应振奋精神,以“建设新时代“四有”法学院”为目标,建设有思想的法学院、有智慧的法学院、有情怀的法学院、有温度的法学院。


曹险峰副院长就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线划定以及学院招生情况进行了说明分析。同时他提出未来法学院研究生工作遵循两个指导思想:一是以评估体系指标指导研究生工作;二是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填报情况指导研究生工作,同时要高质量落实研究生培养“六个一”要求,重点强化过程培养。

王充副院长就法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他首先对法学院近年来科研人员数量、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论文及科研项目数据、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进一步分析了法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此提出了未来的工作思路。他强调法学院必须明确学院科研的目标定位,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发挥学科优势,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学术高地。

温双阁副院长就国际化及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通过介绍法学院国际化发展现状、师生派出情况,着重分析了法学院在国际化及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平台资源较少、人员结构不合理、经费匮乏等主客观因素,并提出“三步走”工作规化,全力推进“全员国际化”进程,充分借助政策红利,广泛开发国际交流资源,借助科技力量,开创后疫情时代国合工作新局面。

刘晓林副院长就法学院本科教学进行了简要汇报。他强调根据教务处工作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督导,落实“教授进课堂”“领导班子听课”制度。同时,深挖潜力、外扩资源,进一步打造具有显示度的教研成果,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上将充分利用学校政策加大引人力度,助力一流学科发展。

林媛媛副书记就本科生工作要点作了简要汇报。她指出,本科思政工作要始终围绕“三全育人”开展:要以“育人”为出发点,实现教师育人、学生自育、朋辈育人的有机结合,推进“全员育人”;以“务实”为落脚点,开展“德润学堂”线上及线下活动,深化“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建设,抓牢“全程育人”;以“文化”为突破点,开展“创先争优,榜样的力量”等评选活动及校园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构建“全方位育人”。

吕欣副院长就法学院财务现状进行了汇报,他强调要以内控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法学院财务管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力争尽快完成法律硕士学费调整审批工作;积极开源节流打造精品培训项目,全力落实国有大型企业培训项目,全面提高全院教职工福祉。在工会工作方面,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努力构建和谐职工小家;积极沟通基建处商讨法学楼建设方案,力争年内开工。

院党委周春国书记对此次“教代会”进行了总结。周书记指出,何院长提出的“建设新时代四有法学院”是重要理论支撑,将进一步涵养法学院“家文化”建设。他同时强调个人或者集体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有目标、有方向。周书记认为,建设有思想、有智慧的法学院,需要广大教师多出学术精品,形成独特的思想与见解,同时致力于思想传播与传承,为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打好基础;建设有情怀的法学院,需要法学院精确瞄准发展战略,坚定自我,服务社会;温度来源于过程,建设有温度的法学院,需要学院服务教师,教师致力科研,学院与教师同福兮,共患难!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