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开展2021年度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21:19     点击数:

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防灾减灾安全责任,全面提高我院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于2021512日在三教五阶开展2021年度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讲座,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诺主讲,2020级全体法学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

首先,郑诺主任表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提出防灾减灾要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学院将以2021512日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基点,围绕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的主题,加大宣传检查力度、广泛走访积极动员,并于近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使师生更好地掌握应急逃生技巧。

其次,郑诺主任提出风雨雷电、震火疫病,应处处注意、事事小心。所谓“祸患常积于忽微”,日常生活防微杜渐,有意识地培养应对灾害的能力,才能做到面对突发状况不慌不忙、沉着冷静。同时,立足学校特殊场景的独特情况,针对学生特定身份的多发状况,郑诺主任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气象灾害等基本知识与防范措施。

最后,郑诺主任以加强体育锻炼,塑造健康体魄作为对全体同学的寄语。祖国强,人心安,少年强则中国强,强健的体魄不仅是防范灾害的需要,更是青年一代大有作为的前提。郑诺主任真诚地希望各位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校的每日健康申报,也希望未来能与大家一同锻炼身体、共享健康生活。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