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在首届“从法杯”全国大学生“法治中国”调研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4:27     点击数:

11月13日,华东政法大学举办首届“从法杯”全国大学生“法治中国”调研大赛决赛。首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份、65所高校的166件参赛作品。经初审评委评议,有64作品进入复赛,其中包括我院3件作品;经复审评委评议,有20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包括我院1件作品。决赛阶段,来自吉林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10支本科生和10支研究生团队如期汇聚云端。经过紧张的角逐,吉林大学“量刑均衡调研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颁奖典礼于明年3月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举办。

自2021年7月24日“从法杯”全国大学生“法治中国”调研大赛组委会发布竞赛公告后,在何志鹏院长、曹险峰副院长和刘晓林副院长的支持下,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由李晓倩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共向大赛投稿5件参赛作品。我院“量刑均衡调研队”由2020级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生王慧担任领队,2020级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刘佳琪担任队员。决赛期间,答辩组委员认可了我院代表队在量刑均衡问题研究方面清晰的问题意识和深厚的人文关怀,同时也对论文数据变量控制以及特殊因素考量等方面的深入和完善提出了建议。我院代表队将继续努力,在已有经验和已显不足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