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克时艰 法苑芳华|2019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1日 15:2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2022年5月28日晚,吉林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由党支部书记杨安华主持,支部共23名党员均准时参加。

本次活动分两项议程一是观看抗疫视频;二是各位同志畅所欲言,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从真实的视角看抗疫,体会抗疫精神。播放视频后,几位同志进行了代表发言:

张鐘月说,2022年吉林省的疫情来势汹汹,我的哥哥是一名警察,自从接到上级的抗疫命令,他就一直没有回过家。疫情持续了多长时间,他就在单位呆了多长时间。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的风采,看到了警察的无畏。越发深刻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涵义。

陈雅楠说,我想谈一谈我们学校在疫情期间踊跃报名的志愿者,我很感谢她们,因为有她们的随时待命和甘愿奉献,才让我们在寝室封闭期间,不需要担心饭菜、生活用品、防疫物资的领取。每当我经过走廊,都会看到她们不知疲惫、拖着沉甸甸的小推车来回穿梭的背影。

王楷文说,我想说的是为我们供应餐食的食堂工作人员,最开始封校的时候,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是一条“孩子们,我们一定会把饭供上”的推文让我担忧的心情瞬间消散。食堂的每一位叔叔阿姨虽然没有真正参与抗疫,但在我心里,他们也是最美的抗疫英雄。

孔张涵说,我心里的抗疫英雄是为我们做核酸的医护工作人员,因为这次疫情比较严重,最开始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穿着沉重的防护服,同一个姿势,同一个步骤,每天都要重复进行。为了我们早日清零,他们即使胳膊再酸也会咬牙坚持。

各位同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心中的抗疫英雄,也结合视频深刻体会了抗疫精神的伟大与可贵。最后,杨安华书记对抗疫精神进行了总结,呼吁大家在疫情下做好防范同时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向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抗疫英雄致敬。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