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论法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3:21     点击数:

 

2022年6月5日,理论法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刘雪斌同志主持,党支部成员宋显忠、钱大军、苗炎、侯学宾、杨帆、郑怀宇、乔楠、黄伟、杨雪参加会议。法学院党委委员刘舰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首先,刘雪斌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第一,通过无记名投票系统进行2021年度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民主评议。第二,由刘舰同志介绍他在前卫北区六公寓的防疫故事。第三,支部成员“讲述身边抗疫故事”。第四,由刘雪斌讲党课。然后,参会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系统进行2021年度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民主评议。

 

接着,刘舰同志介绍了他从324日到519日在前卫北区六公寓担任楼长,组织380多名学生抗疫的情况。刘舰同志在上述期间承担的主要任务包括三个方面:配合学校开展防疫工作、组织发放餐食和防疫物资、围绕学生的特殊需求进行服务。在细致认真地做好抗疫日常工作的同时,他还及时处理了许多特殊情况和需求。例如,在理论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孙同学患病甚至出现昏迷等特殊情况时,他全力提供帮助并做了大量的工作——联系校医院取药送药、为了生活和治疗需要多次背孙同学进出寝室上下楼、及时联系校医院进行抢救、办理离校手续等——终于使这名同学转危为安、平安回家。经过两个多月的勤恳认真的工作,他在前卫北区六公寓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配合,赢得了一个很好的口碑。最后,他强调通过参与抗疫,有三个方面的深刻体会。一是,要爱吉林大学、爱吉林大学的师生。二是,要爱自己的岗位、珍惜自己的岗位。三是,要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工作。

在支部成员“讲述身边抗疫故事”的环节,参会成员宋显忠、钱大军、苗炎、侯学宾、杨帆、郑怀宇、黄伟、杨雪等同志在高度评价刘舰同志的抗疫事迹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认真从事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以及讲述亲人抗疫事迹等方面,讲述了身边抗疫故事。



接下来,支部书记刘雪斌同志为全体参与成员讲了党课,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学习摘编”。他主要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担负大国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等四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1月以来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并谈了自己对上述重要论述的体会。



最后,刘雪斌同志对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近期的支部工作。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