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到通榆县铁西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项培训工作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4:46     点击数:


916日,依据法学院2022年助力通榆县铁西村乡村振兴工作计划,法学院安排孙良国教授、公共卫生学院胡远超副教授到铁西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项培训,为铁西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普及涉农法律常识,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以实际行动助力铁西村乡村振兴工作。

 

孙良国教授以《咱们村民的那些事儿》为题,结合《民法典》的公布实施情况,为广大村民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农村生活中的法律法规常识。孙良国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涉农典型案例的精彩分析,时时引发与会村民热烈的掌声。最后,他结合个人成长的经历,鼓励广大村民,一定要在子女教育上下大气力,只有通过卓有成效地教育,乡村振兴工作才会不断地接续推进。

 

胡远超副教授为全体与会村民做了一场非常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他指出,生活中的情绪波动非常正常,大家对心理问题也无需恐惧,只要保持良好的自我状态、明确的生活目标和积极的自我意识,辅之以正确的方式方法,就能免于情绪波动或心理问题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他又教给大家一些简便易行的控制情绪和调适心理问题的小方法,受到全体与会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通榆县边昭镇其它九个村的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等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乡村振兴专项培训。法学院也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学校的综合优势,为铁西村量身定制一套合理适宜的培训课程体系,以实际行动不断促进铁西村的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