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论法学党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致敬时代楷模,传承黄大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3:44     点击数:

2022年9月21日13时,理论法学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致敬时代楷模,传承黄大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做一名合格党员。支部成员杨帆、刘雪斌、侯学宾、钱大军、苗炎、黄伟、杨雪、乔楠以线下方式参加,宋显忠、郑怀宇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帆同志主持。各位同志围绕如何发扬和传承“黄大年精神”展开了学习讨论。

钱大军同志认为,黄大年同志经历挫折坚持回归祖国,斗志昂扬地投身于科学研究事业,因此一个人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完成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老师,要在教学活动中保持严谨认真,坚持创新,给予学生更多启发。

黄伟同志认为,黄大年老师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殚精竭虑,他的人格魅力和忘我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作者,我将努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刘雪斌同志认为,对于黄大年精神,我们不仅要从个人角度学习,还要强调传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将黄大年精神体现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爱国、自强精神,鼓励学生专注于学术研究,注重精神传承。在科研方面,要学习黄大年先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

宋显忠同志认为,黄大年作为学术界的代表,真正实践了一个学者为国贡献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学者,要注重研究法律实践中最前沿的问题,力求将文章真真实实地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教学中,要将前沿的研究成果与基础的理论传达给学生,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成长。

郑怀宇同志认为,黄大年老师的伟大精神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事业所需要的,并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伟大征程中的一份子,在工作中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劳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专业,为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努力。

苗炎同志认为,黄大年老师的事迹不禁让人感慨,我们国家总有一批人心怀家国情怀,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地捆绑在一起。在教学中,要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将家国情怀贯穿其中;在科研工作中,要始终将国家发展需要放在首位,将自己的研究和国家的法治发展结合在一起。

侯学宾同志认为,学习黄大年精神,一方面要树立远大目标,将个人的安身立命与国家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另一方面要将目标的实现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有所发展、做出贡献,这种推进和贡献不仅体现在教学方面,也体现在科研领域。

乔楠同志认为,通过学习黄大年精神,学习到要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爱国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责任,我们个人要从点滴做起,勤奋踏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杨雪同志认为,在黄大年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知识分子的精神复合体,他既有中华优秀传统的血脉,又将现代学术基因发扬光大,他以高超的学术和品德铸就了感人至深的生命历程。我们年轻人应当学习黄大年吃苦耐劳、心中无自我的精神。

杨帆同志总结指出,心有大我、无私和奉献是黄大年精神的核心组成部分。黄大年作为一名科学家和共产党员,具有很强的求真精神。作为科学家,这种求真精神体现在其在专业探索上坚持孜孜以求;作为共产党员,这种求真精神亦贯穿于他的日常工作和言行中,值得我们学习。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