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13:38     点击数:

4月14日,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法学院党委书记、法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春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陆志东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周春国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学校党委印发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内容精神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行为指南。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的落地落实,法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法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五个阶段工作任务作出整体安排,突出了重点工作中的重要落实举措,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兼顾党支部成员的特点,在明确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鼓励提倡开展“自选动作”,拓展主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周春国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挥思想和行动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院党员凝心聚力,稳扎稳打,落实好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这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四有法学院”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增添新动能,展现新作为。

陆志东在讲话中指出,院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指导组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团结奋斗。陆志东介绍了校内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法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