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检校合作结硕果 互惠共赢谱新篇 ——吉林大学法学院与长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协议签约仪式暨教学实训基地开班仪式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08: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有效推动法学教学研究与司法实践有机融合,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实务工作水平,5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法学院与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教学实训基地建设签约仪式暨教学实训基地开班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党委副书记林媛媛、党委副书记张俊峰、副院长曹险峰、理论法学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刘舰,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范春月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何志鹏院长与范春月主任分别代表吉林大学法学院、长春市检察院签署了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教学实训基地为载体,开展一系列“战、练、研、学”深度交流合作,做优做实检察教育培训,共同培育更多高素质检察人才和法治人才。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吉林大学法学院院史馆。在随后举行的教学实训基地开班仪式上,蔡立东副校长致欢迎辞,李军检察长作动员讲话,曹险峰副院长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蔡立东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全体检察干警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长春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为更好满足党和国家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高位要求和热切期盼,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需要司法实践的支撑,检察工作的发展同样需要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检校双方有着共同需求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教学实训基地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在人才培养、理论实践、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交流协作、互惠互助。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以高质量检校共建助推法学教育和检察工作共同发展。

李军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此次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协议的顺利签署,是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推动检察实践与法学教育深度融合的关键环节,标志着检校共建工作已经迈入实质化运行的新阶段。他对全体检察干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要透过讲授老师的视角去审视、反思检察工作,进一步强化案例意识和精准监督意识,促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二要主动融入教学科研。要争取法学教育领域的关注和支持,共同深化检察理论研究,共同培养一批对法律监督工作有兴趣、有情怀的人才,为检察事业现代化争取更多助力。三要纵深推进检校共建。要加快整合检校双方的教学与实践资源,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赢。

开班仪式后,曹险峰副院长以一起遗产纠纷案件为切入点,对民法领域中不动产登记、房屋所有权归属、赠与合同效力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为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宝贵的民事法学理论课程。

据悉,长春市人民检察院计划在本年度内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开展为期1天的专项集训和不定期的集中脱产培训。按照市检察院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和省院综合绩效考评要求,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对长春市两级检察院十个业务部、案件管理部和法律政策研究部等开展12期精准化专项培训。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队伍建设处、法律政策研究部、第一至第十检察部负责人以及长春地区检察机关民事检察条线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