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长何志鹏教授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课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3:47     点击数:

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邀请,院长何志鹏教授于2024年4月15日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学院师生开设线上课程,介绍中国的政府体系。何志鹏教授主要讲解了中国的权力结构和权力机关,参与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政府的运行机制,理解了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其本质是人民民主专政。人民民主专政强调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拥有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种制度保障了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中的广泛参与和管理。

何志鹏教授的授课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政府体系和权力制度提供了有效借鉴,积极对外传播了中国特色法治体系,启发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思考。

本次课程是我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学院的又一有益交流。继讲授中国人权学等主题后,何志鹏教授从法治前沿出发,再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师生共同学习我国的政治体制,为国外师生了解中国制度、研究中国法治提供了参考,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传播。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