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扬百年五四精神 迎祖国七十华诞” 之“德润学堂”系列活动报道(三):"专业视角,看中国骄傲“跨专业交流会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7日 19:06     点击数:

2019年4月26日下午六点半,“扬百年五四精神,迎祖国七十华诞” 之“德润学堂”系列活动——"专业视角,看中国骄傲“跨专业交流会在东荣大厦706教室如期举行。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的陈国艺同学,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一项项从吉大走出的“中国骄傲”,细数背后的种种技术难题,展现了相关科研团队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陈国艺同学生动有趣的讲述,为法学院学子进一步打开另一研究领域大门的同时,更明确树立了“振兴中国,乃吾辈之责”的价值航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国艺)

首先,陈国艺同学向大家科普了何为地球物理,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地球物理专业的现状,从教学内容、学科建设历史、人才建设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吉大地学建设厚重质朴的历史文化底色。紧接着,陈国艺同学分享“李四光班”创立发展的点点滴滴,讲述学生们和黄大年教授相处的趣事,引导法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从更加感性的视角出发,全方位了解黄大年教授。同学们心中黄大年的名字不再仅仅是遥不可及的符号,而是变成了身边可以和学生玩在一起、打成一片的益友,为了学生发展和学术研究可以牺牲奉献一切的良师。

最后,陈国艺同学重点展示了黄大年教授带领科研团队所创造的多项杰出成果。一个个国内研究空白被填补,一项项中国奇迹令世界惊叹。同学们在因“中国骄傲”热血沸腾的同时,也真真正正做到将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楷模精神学深悟透。

将思政理论学习和法学学科特色结合是“德润学堂”课程培养的宗旨。跨学科交流有效加强和各个学院的合作,拓宽法学院学生视野,促进了学生对于党的理论和时代精神的具象化把握。作为新时代的法学生,应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把握时代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不懈奋斗之中,在为社会和人民奉献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更多的“中国骄傲”。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