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寝室安全,你我之责——记2019级新生寝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6:57     点击数:

2019年10月30日上午11点,吉林大学法学院于第三教学楼第五阶梯教室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寝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气氛热烈,进展十分顺利。2019级同学积极热情地参与活动,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在学习知识中收获快乐。

为使19级同学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寝室安全知识,首先进行的是寝室安全知识宣讲。宣讲人语言幽默风趣,将安全知识要点与平时生活经验相结合,讲解生动形象。此外,宣讲人还播放了有关违章电器的教育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违章电器危险性的认识,同学们受益匪浅。

宣讲结束后,竞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竞赛规则完毕,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始激烈地抢答。竞赛问答形式多样,考察内容广泛,涉及寝室用电安全、防火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和专业课知识等方面,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热情如泉涌,踊跃举手抢答,为班级争光的同时加强了对寝室安全知识地学习。

问答环节结束后,进行的是“法学院寝室公约”签署活动。寝室代表们仔细阅读寝室公约,郑重地在公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及室友们将在以后的寝室生活中遵守公约、保证寝室安全的决心。随后,寝室代表们将寝室征言写在便利贴上,并将便利贴张贴在展板上。每一份寝室征言,都代表着一个寝室最深切的情意以及对未来最美好的祝愿。最后,工作人员为问答环节获奖班级颁发奖品,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寝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维护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展望未来,同学们定会时刻严守“法学院寝室公约”,维护寝室安全,打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温馨的文明寝室,营造民主、文明、和谐、友好的寝室氛围,最终形成法学院优良的寝室风尚,共筑吉大美好校园。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