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阅广阔天地,习前辈经验——记参观兴业银行长春分行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08:19     点击数:

   122日,受兴业银行法规部邀请,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同学前往兴业银行长春银行参观学习,并聆听以“银行‘法总’修炼记”为主题的演讲。在感受银行信息化、人性化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也给尚在校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同学们在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兴业银行的吉林省金融示范基地(国家级)、智慧银行体验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室、私人银行专区等标志性办公区域,展现了兴业银行的专业配备以及深度信息化的业务理念。在锐意进取的同时,兴业银行也不忘肩负社会责任,定点扶贫区、妈咪小屋、智慧医疗区等都体现了兴业银行的企业温度,始终传递温暖,伴爱前行。

    在行史馆的参观学习,让我们了解了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这十年来的成就与积淀,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实干创新,一个人的成长也是如此,唯有积累才能收获硕果,相信同学们都在这段发展历史中受益良多。

    接着由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韩潇,向大家做了主题为“银行‘法总’修炼记”的演讲,讲述了他十六年银行工作中的感悟。演讲中他表达了三个关键字——“融、信、坚”,融是融入、融合、融洽,信是自信、他信、互信,坚是坚定、坚韧、坚持。同时提出在平时学习中要着重提高专业能力、转化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协同能力。从校园到工作改变的不仅是环境,更要从心理上转换,唯有扎实的积累,才能走的长远,走的踏实,才能积极面对挫折,收获风雨后的彩虹。

    最后,韩潇师哥也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大家现在的困惑,从银行工作特点到法务工作前景与同学们在校要积累的能力,让同学们对法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校园与实践的一道共同桥梁,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机会,让同学们学习成长!


文稿/计书籴

图片/刘泓池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