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学院“德润学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三):“追忆先辈伟绩,续写奋斗华章”清明缅怀马起教授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5:29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华诞。吉林大学法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推动中国法学教育事业发展进步,为国家培育无数栋梁之才,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历史。同时,法学院自建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老一辈吉大法律人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奋斗的精神。马起教授就是其中一位。

    在清明前夕,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挖掘法学院的红色资源,缅怀和纪念建院元老马起教授的历史功勋,传承与弘扬马起教授的精神品格,“德润学堂”在41日于法学院校史馆开展“缅怀先辈伟绩,续写奋斗华章”清明缅怀马起教授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旭、法学院团委书记骆旷达、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赵昊骏和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缅怀活动伊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介绍了马起教授光辉的一生。马起教授忠于党,忠于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撰写大量的学术论文和专著,具有高尚的人格精神和出色的学术成就,是中国法学教育里程碑式的人物,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随后,学生代表满怀敬重之情向马起教授塑像敬献花篮,在场全体人员向马起教授塑像三鞠躬,表达对马起教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扎根教育结硕果,鞠躬尽瘁为家国。希望法学院学子以马起教授为榜样,继承并发扬老一辈吉大法学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刻苦学习钻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日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注入新鲜血液、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