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8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8:46     点击数: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力量”等的重要论述,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结合支部实际,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于2021513下午,开展了主题为“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的党史学习,学习以线上的形式进行。

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乔敬时同志领学,他首先向支部党员转发了本次党史学习资料,并介绍了本次学习的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乔敬时特别指出,2021年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将2011年版中“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这一表述更改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这一修改意味深远,这一字之变,旨在强调党的建设,强调组织发展工人和农民运动、青年和妇女工作等党务活动的重要意义。

接着,乔敬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解释了五四运动和党的一大的必然关系。他提到,一些先进知识分子从总结辛亥革命经验教训着手,希望广大民众从封建思想束缚中解放出来,新文化运动成为引发社会大变动的先导。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为马克思主义传入我国做了阶级准备和思想准备。进而也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好了阶级准备和思想准备。

在领学中,乔敬时强调,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并非一帆风顺,革命进程中,也有错误和挫折。重要的是我们党总是能够纠正错误,敢于自我革命,从而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最后,支部党员对本次党史学习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王尚伟同志表示,我们的前辈承担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也应将党现阶段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屈宗华同志认为,我们要从革命前辈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殷小华同志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熠熠生辉的一页。李兆阳同志认为,我们应学习优秀共产党人为国家而付出一切的精神,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