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吉林大学法学院沈阳校友会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欢迎 2021 届来沈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1:04     点击数:

911日,吉林大学法学院沈阳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欢迎2021届来沈工作毕业生座谈会。李壮会长等第四届校友会服务团队成员、注册校友代表和2021届来沈工作毕业生,共36人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职业覆盖了监察、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军事、证监、公证、仲裁、律师、教育、交通、证券等10余个行业。

座谈会由白思琦副秘书长主持。会上,主持人首先回顾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并着重介绍了第四届服务团队成员基本情况。


白思琦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李壮会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代表校友会作迎新致辞。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坚持理想,提升专业水平,不断进步。同时谈了从事法律工作的三点体会:一是在各种关系中首先处理好和自己的关系,自身价值的提升是个人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二是处理好一专与多能的关系,就业务工作而言,一专要优于多能,年轻人应少跳跃,在专业领域刻苦深耕,才能做出成绩;三是以合适的工作方式方法,达到自己期待的目标,实现自身的价值与理想。

李壮会长致辞

会上,李澜涛副会长以谈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作主旨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们法律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时代要求。作为吉林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首先都应把法治精神铭记在心。我们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成员,在未来的法治建设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展示我校求实创新 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

目前,在发展中还存在诸多不公平的现象,法治社会、法治国家的建设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努力,希望各行各业的校友自觉在本职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未来,法科生的舞台会更加广阔,特别是新来沈阳的毕业生,会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高的发展平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李澜涛副会长作主旨发言

座谈中,田鹏辉教授阐述了其对法律共同体的理解,认为无论警官、检察官、法官还是律师,在坚持公平正义理念的前提下,还应在理论功底、应变能力、反应速度、表达水平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共同推动法治的进步。

田鹏辉教授与谈

马宁教授认为,疫情爆发时冲在最前线的除了医生就是警察,公安系统在法律共同体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还建议刚毕业的师弟师妹加强沟通,多角度看问题,和时间做朋友,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马宁教授与谈

副会长陈思楠作为律师代表与师弟师妹谈了职业感悟:一是选择职业忌盲目,切忌被职业的所谓钱景和光鲜迷惑;二是工作时忌焦躁,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决心;三是业务能力要深耕,一定要成为光而不要追逐光。

副会长陈思楠交流

证券业务代表邢平认为,在法律共同体的大背景下,证券法律事务也从非诉讼业务逐渐向诉讼转变,从行政监管向民事诉讼甚至刑事诉讼发展,建议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也要发挥团队作用,实现团队价值。

证券业务代表刑平发言

法院系统的校友代表们表示,初入法律行业一是要做到细致,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要有耐心,学会沟通的方法;三是要钻研,总结实践验,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检察系统的校友代表们认为,做好法律工作首先要强化业务能力,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还要横向拓展自己的知识范围,更多的了解其他行业的相关知识,并将之转化为辅助自身工作的工具和帮手。司法行政系统的校友代表们认为,走出校园,不要纠结自己的起点,要着眼未来,机会是就给有准备的人,有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心态,未来有无限可能,值得期待。校友们还通过充分交流,了解了公证、仲裁、交通运输等其他行业的基本工作内容和规律。

最后,李超副会长介绍了校友会传帮带的传统,学长会将服务校友,彼此成就精神传递给师弟师妹,同时也希望师弟师妹珍惜与吉林大学的不解之缘,在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中多沟通、多交流,将这样的热诚带给后来人,并祝福各位师弟师妹路越走越宽,发展越来越好。

李超副会长发言

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认识到学有所用,发挥专业特长对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要意义,更认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通过彼此介绍本职工作,年轻校友们初步了解了各行各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方向;通过充分交流和答疑解惑,将有助于毕业生们顺利步入社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是促进法律共同体健康发展,回应母校母院关爱的 具体体现,也是我们新时代法律人的梦想、荣誉和责任。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