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砥砺奋进守初心 锐意进取谋新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08:40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1月25日晚19:00,2022级法律(非法学)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座谈会。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有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晓宇老师,2022级非法本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申请人以及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联络部的同学们。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心怡主持。


首先,刘心怡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学习的主题及目的进行介绍,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两个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接下来,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视频。

之后,同志们对于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预备党员郭伊凡同志表示: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从中共一大到现在,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谱写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我们也应站在时代更迭的前方,用一腔热血,一身本领。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书写新时代的华章。预备党员侯雨良同志表示:在这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再一次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这十年来,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三是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但是我们要看到的是,我们党面对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党肩负的责任依然重大。作为青年人,我们生逢其时,我们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入党申请人刘佳宁同学表示:在本次学习中我也获得了很多的收获。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多年的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并且深刻地影响了世界的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入党申请人白玉莹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研究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和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紧随时代的步伐,和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相适应。面对当前的时代要求,吾辈必当更勤勉,将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国家发展的需求紧密关联,坚持人民至上,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申请人张嘉豪同学表示: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基础上,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在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议之后,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佳诚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佳诚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我们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不仅要学习理论,还要努力将理论应用实践。疫情当下,党员同志更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各项活动。加强学习,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以此为起点不断前行。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心怡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新征程的开启,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厚植家国情怀,抓住大好时光,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生逢今日之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解读座谈会,既浓缩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精华,又结合了实际,既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原文解读,又有个人思考体会,对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体座谈,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学习生活中,干事创业、积极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