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2022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圆满结束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4:24     点击数:

峥嵘岁月,风雨兼程。为进一步锤炼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吉林大学法学院2022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5月26日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于东荣大厦B313小模拟法庭开展,由2022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珂馨、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心怡主持。

活动伊始,王珂馨和刘心怡共同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党委对于推进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并布置了后续的学习安排。鼓励支部内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学细悟、实干笃行,不断提升自我,切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原原本本读报告,逐字逐句学精神。全体同学共同诵读了二十大报告文本,并通过破冰游戏检验自身学习成果。各组率先抽取“私钥”。同学们开动脑筋、以团队协作的方式思考与党史故事紧密相关的“神秘暗号”;和主持人核对暗号正确后随机抽取一套二十大报告自测试题。“沉浸式阅读+趣味游戏自测”的创新形式,极大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提升支部凝聚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充分展现党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阶段性成果。

十年成就聚人心,宏伟蓝图催奋进,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汤俊蕊为大家播放《过去十年我们取得了那些成就》视频微课。观看视频后,同学们感触颇多。主持人邀请几位代表分享自身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年的成就振奋人心,作为青年党员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家繁荣、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用青春作答,与时代同行。刘心怡以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部分为引,讲述习近平与青年的故事,鼓励支部党员勇担时代使命,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王珂馨在深入阅读收集材料后,为同学们介绍老一辈吉大人扎根东北、潜心钻研的感人故事,引导党员从生动事例中感受“北上精神”,共同体会先生们敢为人先、担当奉献的家国情怀。而后全体党员共唱校歌,传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览祖国岁月芳华,感群英铿锵荣光。创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将“党味”与“趣味”紧密结合,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在“党史问答大闯关”环节,同学们走进“党史知识小屋”搜寻线索并进行抢答,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增进了对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事件与思想的了解;在“红歌颂党史”环节,充分考验团队配合和默契,以耳熟能详的红歌为引,感受文艺作品中体现的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两轮激烈对决后,决赛队伍进入紧张的抢答加时赛,大家踊跃答题,展开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斗力量。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支部内党员们通过重温红色故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知识竞赛,切实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未来,支部内党员应切实肩负起汇聚青春力量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