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凝聚榜样力量 彰显青年担当——法学院2023级法律硕士各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 10:3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2024年3月,法学院2023级法律硕士各党支部联合开展“凝聚榜样力量 彰显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锐意进取。2023级法律硕士全体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参与本次党日活动。

汲取党史营养,筑牢理想信念。为了更好的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支部在进行集中学习后,开展党史知识问答。以鲜活丰富的学习形式激发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党史学习热情。快问快答、接力答题、合作攻关,党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研究生们参与热情高涨。以赛促学,让党史知识生动起来,扎实推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各支部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们聚焦两会热点话题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讲授专题党课。随后,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专业所学积极讨论、分享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领悟其中蕴含的深远战略谋划和深刻战略要义。

感悟榜样精神,凝聚奋斗力量。2023级法律硕士各支部组建采访团队,对话优秀党员先锋,以榜样精神凝聚不竭前行力量。202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对宪法行政法与法制史教研部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邢斌文老师进行访谈。邢老师畅谈入党初心,同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深入阐释党员责任的真正内涵。同时邢老师还勉励研究生党员应将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加强专业学习,明确发展目标,在砥砺自我中奋勇前行。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采访到优秀青年党员杨鸣同志,通过讲述人民警察的一线故事,展现基层党员的奉献与坚守,感受用心服务群众的情怀与担当。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党支部和国际涉外党支部对研究生党员代表魏汝虎和雷成两位同志进行采访。魏汝虎同志结合自身开展理论学习、投身学生工作的经历,提出党员们应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切实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雷成同志谈到其军旅生活的收获和体会,同时分享了投身实践、服务社会的宝贵经历,鼓励全体参会人员在奉献中实现着人生价值,在实践中找寻社会真谛。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更是强劲的牵引力。在充分梳理采访内容的基础上,各党支书开展联学联动,交叉进行榜样事迹宣讲活动。营造树立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通过榜样的力量鼓励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以学铸魂强根本,党建引领启新篇,以党日活动创新力引领党支部凝聚力的提升。未来,法学院研究生将以模范、以先进为榜样,以时代发展为己任,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