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关于选拔首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吉林大学队员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21:46     点击数:

  1. 赛事简介

        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席卷而来,推动全球共同迈入数字化时代。响应信息革命的时代号召,应运而生的网络法学作为一门新兴法学学科,蕴含潜力无限的法学研究与法律就业前景。当前,《刑法修正案(九)》《网络安全法》等落地实施、《电子商务法》刚颁布不久、最高检发布专门针对网络犯罪的第九批指导性案例、最高法发布了第一批涉互联网典型案例指导、继杭州之后北京、杭州互联网法院相继挂牌成立……,网络法治体系正在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全方位崛起,网络法学已向法学学子们敞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有鉴于此,增强“互联网+”模式的法学学习意识,在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上全面开展网络法学的人才培养,是当前法学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而网络法学的法庭模拟,更是网络法学教育中理论联系实际的关键节点,通过打破网络法学教育与网络法律实务之间的壁垒,切身体验网络法实务的工作流程,最终促进与提高网络法治人才的实务工作能力。

        “金企鹅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与腾讯公司联合主办的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于2018年11月3日—4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网络法模拟法庭大赛旨在搭建网络法学在司法实务操作方面的交流平台,促进全国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特别是应用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认识到法学教育中网络法学培养的必要性及其时代性,以此加强网络法学实践教学,培养大学生的合作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扩展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

  2. 招募通知

        为了提高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素质,并且为本次模拟法庭赛事选拔优秀团队及队员,法学院向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发出招募公告,希望有口才,有能力,有挑战意识及拼搏精神的同学积极报名,为法学院再创佳绩。

       相关报名事项如下:

       1、招募对象为吉林大学法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2、要求报名学生具有扎实的法律基础知识、逻辑清晰、思维活跃、表达能力强、富有挑战精神、抗压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

       3、此次招募分为初选和面试,初选根据报名者提交的报名表进行筛选。通过初选者方可进入面试,面试形式及时间将通过邮件另行通知;

       4、参加者将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完毕,发送至报名邮箱ynj1412@163.com,邮件及报名表名称为:“金企鹅杯报名:姓名+年级”。同时编辑“金企鹅杯报名:姓名+年级”发送短信至18626654662,两种方式缺一不可。报名截止时间为102日下午15:00;

       5、咨询相关未尽事宜,可发送邮件至报名邮箱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