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2021年模拟国际投资仲裁比赛(FDI Moot)招新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9:42     点击数:

一、赛事简介

FDI Moot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Moot)是投资仲裁领域著名的全球性赛事,竞赛内容主要是模拟运用世界银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的程序解决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的投资争端。竞赛全程用英语进行,分为书面诉状和口头辩论环节。FDI Moot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及Willem C. 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并称为全球最著名的三大模拟法庭竞赛。该赛事旨在激励更多年轻学生学习国际投资仲裁,壮大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学术与实务力量。欲了解赛事详细情况,可参见赛事官方网站:https://fdimoot.org/

深圳杯是由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的中国赛,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作为中国区赛事协办方。作为完全的资格赛事,深圳杯是中国赛队获得全球赛入场券的唯一渠道。2020年深圳杯在深圳国际仲裁院总部举办。作为首届FDI Moot中国赛,2020年深圳杯得到了各大高校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29支参赛队克服疫情困难齐聚莲花山下,来自8个国家的34名投资仲裁专家裁判会首深圳国际仲裁院总部。202010月,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首次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首届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2021年深圳杯将由线上积分赛和线下淘汰赛组成,731日至81日进行线上积分赛,线上比赛晋级的队伍将于814日至15日在深圳国际仲裁院总部参加线下淘汰赛,线下赛中晋级队伍将有机会获得全球赛差旅补助(视全球赛举办形式另行确定)。


二、培训方式

线下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有关文献检索及书状写作等一系列相关技能,由此夯实专业基础,锻炼法律检索能力,加强法律思维并提升法律写作水平。在备赛过程中,队员们将得到何志鹏教授、王彦志教授等国际法教研部老师的悉心指导,另有国际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全程担任学生教练,亦将有优秀队员进行经验传授与分享。


三、报名要求

1. 吉林大学法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2. 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学习能力;

3. 有认真刻苦,勤于钻研的精神;

4. 鉴于比赛语言为英语,报名同学应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尤其是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

5. 有类似比赛经验者优先。


四、选拔方式

书面材料审查与线下选拔相结合。请将以下文件发送至邮箱:952503849@qq.com,邮件名称为“FDI报名+姓名+年级”。

1. 个人简历;

2. 英文书面材料(案件内容详见附件),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案情陈述,注意突出争议焦点,该部分字数不超过300个英文单词;二是对案件中四个焦点问题(仲裁庭是否享有管辖权;法庭之友意见是否可采纳;被申请方M国是否违反了CEPTA 9. 9条;如果M国违反了CEPTA 9. 9条,如何确定赔偿标准)任择其一阐释自己的观点,要求适当援引法条、学说(著述)、案例等authorities作为依据,逻辑清晰,该部分字数不超过500个英文单词。

在提交书面材料后,报名者预计于424日左右参加线下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请保持简历中联系方式畅通。


五、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未尽事宜,详询邮箱:952503849@qq.com

电话及微信:13530165643


欢迎各位法学院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