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吉林大学法学院关于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19:12     点击数:

根据《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校研院字〔2022〕54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硕士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直博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

5.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二、招生计划

参见《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http://zsb.jlu.edu.cn/info/2812.html)

三、报名申请及拟录取程序

(一)系统报名

申请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已经获得我院“优秀营员”资格的同学也须在系统中报名,报名专业以我院公布“优秀营员”名单时的志愿为准,若优秀营员修改志愿则视为放弃优秀营员资格。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3日下午16:00,逾期不接受补报。

(二)提交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2.《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扫描件。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扫描件。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以及长期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材料扫描件。

5.申请直博生须提交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扫描件。

上述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于9月23日下午16:00前发送至指定电子信箱,法学硕士、直博生发送邮箱:yanban_summercamp@126.com;法律硕士发送邮箱:jlu_jm@163.com。(硕士生邮件名称为“推免硕士—姓名—专业志愿”,直博生邮件名称为“直博生—姓名—专业志愿”)。

已在《吉林大学法学院2023年推免生报名系统》中报名但未按时提交材料或材料不合格的,则不能参加本年度推免生复试录取。

(三)复试及录取

1.法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复试预计于9月27日前完成,具体安排及时间另行通知。

2.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上进行。

3.学校通过系统向复试合格的推免生发送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接受拟录取通知。逾期不接受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吉林大学法学院

2022年9月21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