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转发)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05年03月02日 10:51     点击数:

发表于: 2005-03-02 10:51  点击:3688

关于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5]1号)和吉林省学位办《关于做好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吉林省考区报名工作的通知》(吉学位办[2005]1号)精神,现就我校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05年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时间分别为: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 :5月29日(星期日)上午9:00至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5月29日(星期日)下午2:30至5:30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地点
1、报名时间
(1) 吉林省网上报名时间:3月10日至3月22日。逾期网站关闭。
网址:http//tdxl.ccut.edu.cn
(2)现场报名时间:3月25日至31日(周六、周日照常报名)
上午:8:30—11:00 下午:13:30—16:00
2、报名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三、报名考试费
每位考生每科100元。
四、考试范围
1、外国语水平考试的主要语种为: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
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必须与其所申请学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
申请外国语专业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对于获学士学位时为外国语专业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外国语专业的硕士学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须与其所申请学位专业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第二外国语语种相同。
自2005年起,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不含听力测试,听力测试的具体考试办法另行规定。
2、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范围:
哲学、经济学(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历史学、地理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作物学、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27个学科。
五、报名资格
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是经过学位办公室审查合格并登记备案的考生;未经审查备案的考生,一律不准报名参加考试。新民校区、朝阳校区、南岭校区2000年受理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持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报名。
六、报名程序
根据《关于做好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吉林省考区报名工作的通知》(吉学位办[2005]1号)精神,吉林省考区2005年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现场报名摄像和现场采集指纹相结合的方法。具体报名程序如下:
1、网上报名:在吉林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网报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吉林省学位办公室公布的网站。
2、考生填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见附件一)一式两份,分别贴近期同底片二寸免冠照片各1张(所贴照片必须与本人一致,否则后果自负)。《资格审查表》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写,其它人代写无效。此表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发给考生本人或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站下载。(网站地址:www.cdgdc.edu.cn见“学位考试”之“考试通知栏”)
3、现场报名:考生持《资格审查表》两份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名及照相,并当场采集考生本人指纹。现场报名点只接受在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报名。考生当场核对打印出的《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情况登记表》,确认无误后签名认可。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到指定现场报名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现场报名时考生应领取《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应试守则及有关处罚规则》。
考生报名及参加考试的有效身份证件为:居民身份证、军人身份证、护照(只限外籍人员使用)。过期身份证及其它证件一概无效。
4、申请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经我校和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的省级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报名参加考试。其网上报名的时间及有关规定请向其所在地的省级主管部门查询。
七、考试大纲及指南
所有学科的考试大纲及指南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中国语言文学、地理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建筑学、作物学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学科使用第一版;哲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生物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和公共管理等学科使用第二版本;经济学、法学和临床医学等学科使用第三版本;英语、俄语、法语和德语使用第四版本;日语使用第五版本。
请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通知的要求组织好报名工作,并尽快将考试报名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到每位考生。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一概不予办理。



吉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05年3月1日


一、《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资格审查表》
二、《吉林大学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代码表》
三、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设立考场的地区名单。请到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学位管理信息栏中下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