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法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23:50     点击数:

党办 发表于: 2018-06-08 14:54 点击:355

2018年6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法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调研。法学院院长蔡立东、党委书记周春国以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法硕中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座谈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

法学院院长蔡立东就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蔡立东院长指出,双一流建设中最重要的是人才培养工作,要建立“德法兼修”的教学模式,调动教师参与思政工作积极性,以“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体系”为中心,以“抓好本科生教育”、“抓好法学基础研究”为基本点,在思政工作中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地位。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旭分别就研究生、本科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设想。法学院副院长何志鹏、任喜荣、杜宴林分别结合主管工作,就学生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科生学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也分别就学生活动场地不足、图书馆藏书覆盖不全面等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目前涉及学生工作的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和探讨。

党委书记周春国做总结发言。周春国书记针对法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课程思政的开展、研究生辅导员身份界定、新生“启航规划”及学生工作与校友工作的融合等情况,指出了学院学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冯正玉副书记对法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法学院学生活动项目化、持续化、常态化,学生工作有高度、有品牌、有特色。同时,冯书记对法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提升学生主体意识,着重培养法律人应有的荣耀感、责任感,培养法学学子成为高尚的人,为未来从事法律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继续发扬以往学院工作的优良传统,将学院的学生工作体系化、体制化,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学院党政班子要全力支持学生工作的开展,发动教师参与学生第二课堂,增强育人实效;四是要强调“系统融合”,以对学生的学业管理为核心,将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思想融入到日常的科研教学、生活管理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