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举办本科生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10:58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4-10 10:58  点击:379

    2018年4月9日下午五时许,吉林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讲座”在东荣大厦706会议室如期举行。

    本次沙龙活动的嘉宾是法学院法学理论教研部杨帆老师,法学院1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要点与经验沙龙”。

    首先,杨帆老师从对近期生活的观察感受出发,向大家揭示了法科学生创新创业的研究方向切不可忽视法学背景的道理。

    接下来,杨帆老师就问题意识、研究方法、学术写作三个方面回答了大家“如何去做法学研究的疑问”——他强调,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一定要从自己感兴趣并且有思考的问题出发,并且要穷尽阅览重要文献去深挖可研究的内容。杨帆老师认为,作为法科新生的同学们在研究某一法学问题时,相比较于逻辑分析的内部视角而言,实证经验的外部视角研究方法更为适合,在研究的过程中除了定质研究外,定量研究也是不可或缺的,只有这样,法学知识并没有那么完善的法科新生才能完成一次完整的法学研究。杨帆老师还就学术写作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他强调,在论文写作当中,文章结构的完整性十分重要,而且在选题和论述的过程中切不可“大题小做”而应当“小题大做”,应当在具体问题当中深挖内涵,做足功夫。

    最后,杨帆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在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