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记法学院首届青年媒体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2日 10:05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4-22 10:05  点击:685

 

2018421日下午一点半,吉林大学法学院青年媒体中心首届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大会在东荣大厦706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由青年媒体中心原副主任刘雨佳主持,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骆旷达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吉林大学法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原副主任袁帅进行了工作总结演讲,主要对任职331天期间以来在青年媒体微信公众平台法苑芳华与法学院官方网站所展开的一系列工作以及获得的成果进行阐述。工作总结报告主要由运营现状、人员现状及未来期许三个部分组成。

在运营现状板块,运营现状的汇报主要以法苑芳华的大数据分析为主。据汇报,吉林大学法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法苑芳华截至201842014时,实时关注量已达7176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708人次,粉丝群体以吉大法科生为基础,涉及在校就读生、校友群体等,范围覆盖全国并主要集中于吉林省。原创推文平均阅读量达到1300余次,其中最高阅读量高达两万余次,每次推文送达平均人次达7100人次,教授师资背景浑厚,校友影响力广泛。在纵向辐射上,法苑日常推送节日特辑、院日常通知发布、模拟法庭辩论赛等院精品活动宣传报道、毕业季特活动、迎新特辑等;推出精品栏目法院故事、法苑思享家、法苑夜话、法苑陪审团、吉大法律人等精品栏目,近期又推出了法苑快讯以及法苑百科。法学院老故事目前成文数量19篇,字数总计12万余字。法苑百科栏目由常务副主任袁帅最先策划,目前已经做了三期,包括保研考研实验班和夏令营说明一期,课外八学分说明一期,毕业论文指导一期。整合内容多与本科生息息相关,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本科生对于自己大学整体学业的规划。从样本数据分析角度说明,根据清博(WCI)样本数据(中国新媒体大数据平台)分析,法苑芳华的清博指数位居吉林大学已备案公众号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吉林大学还睡呀。在微信更新之后推出的搜一搜和看一看功能中,有900余人次在搜一搜的界面搜索法苑芳华的推送,是法苑芳华所做推送的极大肯定

作为媒体宣传平台,青媒中心对院内主要活动的支持累计推送240余篇,存储资料100余G,视频12部,通知盒子近100期,原创精品文40余期,与律精英、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中心,长白国际经贸法律论坛等建立长期白名单,持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院内赛院内辩论赛全国公法学博士论坛等各类讲座论坛等。

人员概况方面,现有在职人员64人,其中15级八人,六位部长,16级20人,17级37人。人员多元化,文稿摄影技术方向人员皆已完备。思维开放化,能从多角度不同视野做出优质推文。能力专业化,基本按照专业人员的能力进行培养。运营机制化,部门与小组双向多元运营,针对不同工作需求予以切换,更更适应宣传工作的机动灵活性。虽然我们在技术传承方面仍存在欠缺,但是通过青媒人的不断努力,一定能继续进步,为法学院宣传工作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最后,袁主任向我们表达了他对未来青媒工作的期许。他首先感谢了大家对他和雨佳师姐工作的331天工作的支持,感谢大家一起熬过的夜,一起承担的批评与责任,一起发过的牢骚,一起开过的会,一起讨论的栏目,一起运营的平台。希望每一位青媒人都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与当前阶段的历史使命。最后,“尽管岁月无声,流向迟暮,感谢每一个可爱的你,能为青媒停驻。”

接下来是干部候选人的竞职演讲,每位候选人拥有五分钟的演讲时间,共分为三轮选举。首先进行的是青年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一职的竞选演讲,由20166班的刘淑琦进行演讲。她主要从自我介绍、工作内容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三方面进行介绍阐述。其中,她展示的对于即将迎来的法学院70周年院庆的策划方案得到了在场人员的赞同与认可。

其后进行的是副主任一职的竞选演讲,由20161班的徐直影、李官锦进行演讲。她们以感恩之语为开头,在总结工作经验指出自身不足的同时也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合理的规划与期望。李官锦同学在演讲中谈及要使公众号更具有活力与生命力,文章体裁应更具多种多样的观点在得到在场人员支持的同时,也得到了辅导员骆旷达老师的认可。

骆旷达老师在第二轮选举完毕休息的间隙上台表明自己的观点与立场。他说:“我们新创立的吉林大学法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肯定不能仅局限于比较严肃的话题,现在任何一个只有严肃、官方话题的公众号不可能得到大规模的关注与推送。所以我们的定位还是很灵活很自由的,肯定不会把官方、庄严的文章定为我们的唯一推送内容。”他简短的讲话精辟有力,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后,大会进行文稿编辑一职的竞选演讲,由20168班的周萌进行演讲。她从一个专业文稿撰写者的角度出发,表明自己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态度,相信她可以保障未来稿件的质量。

竞职人员全部演讲完毕后,在场投票人员经过仔细地权衡与思考,慎重地在选票上勾选出心仪的候选人,并有序投入投票箱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计票后,由主持人刘雨佳进行最终票数的宣布。常务副主任一职收到的有效票一共66票,其中刘淑琦共获得64票,超过总票数的三分之二,成为新一任法学院青年媒体中心的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一职与文稿编辑一职收到的有效票一共63票,徐直影、李官锦、周萌分别获得56票、56票、57票,皆超过总票数的三分之二,三位成功当选新一任法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副主任与文稿编辑。

至此,历时一个小时的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大家在挥手告别过去的同时,也在努力迎接未来。我们相信,新一届的学生干部班子一定能聚心聚力,继往开来,引领青年媒体中心走向更远更好的明天!

 

 

 

/李官锦

/刘凤仪 赖俊桦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