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法学院班级干部换届选举办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04年10月08日 14:13     点击数:

发表于: 2004-10-08 14:13  点击:4961

  为了推进法学院班级干部选拔制度的民主化、制度化,形成班级干部能上能下的运行机制,提高班级干部同学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和竞争意识,为每位同学都提供一次锻炼自我、完善自我、认识自我的机会,经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特制定此班级干部换届选举办法:
  一、班级干部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
  学办老师、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生管会主任。
  二、班级干部的指数:10人,具体包括:
  班长1人;团支书1人;副班长2人;学习委员1人;生活委员1人;体育委员1人;文艺委员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三、报名条件:原则上要求学习成绩好,工作能力强,有奉献精神。
  四、报名办法:所有参加竞选的同学(包括原班级干部)都必须以班级为单位到学办报名,报名时明确竞选的职务,过期视为弃权或辞职。
  五、竞选要求:
  1、本次选拔只对有竞争的职务进行竞选,对于没有竞争的职务直接任用,不再进行选举。
  2、参加竞选者要进行3分钟的脱稿演讲,并回答同学的提问;
  3、竞选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现场唱票,票多者当选,票数相同时担任原职务的同学当选,无担任原职务的同学而又票数相同时,进行第二轮选举;
  4、每个职务进行一轮选举,每人一次只能选一人,投一张票,选票多于参加投票的人数无效;
  5、每轮投票时,参加本轮竞选的同学要回避,唱票时方可返回。
  六、选举大会组织人员:
  1、主持人:由班级干部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担任;
  2、唱票人:由院团委、学生会或生管会的一名主要学生干部担任;
  3、监票人:由不参加竞选的一名本班同学担任;
  4、记票人:由不参加竞选的一名本班同学担任,直接在黑板上用“正”字记票。
  七、竞选程序:
  1、主持人宣布选举大会开始,对选举办法做简要说明;
  2、公布存在竞争的职务及竞争者名单;
  3、进行第一个职务的竞选:
  (1)、演讲及提问,演讲次序由主持人决定;
  (2)、发选票,由主持人和唱票人负责;
  (3)、收选票,由主持人和唱票人负责;
  (4)、由主持人提名,举手选举监票人和记票人;
  (5)、现场唱票;
  (6)、宣布选举结果;
  4、进行第二个职务的竞选,以此类推。
  八、选举时间:由主持人与各班级协商确定。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