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到这里 寻未来------写给法学院60华诞
发表于: 2009-09-07 09:10  点击:4578

到这里 寻未来
------写给法学院60华诞

        温晋锋(81级)


  尊敬的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阁下、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你们好!
  按照常规礼节,我得送礼。
  因为我读书的法学院已有六十周年的历史,为了它的健康和长寿,我们得为它祝寿,祝寿就要送礼。可我却一筹莫展,因为我不知道该送什么?吉林大学法学院,是我成长的地方,它养育了我整整四年。而我对它的情感,却贯穿生命的年轮,何止四年!是五个四年,十个四年,十五个四年,二十个四年,一直到生命的终结。这种陪伴,我得送什么样的礼才能对得起这份沉重?
  钱,没有足够的多能使它比原来更强大;官,没有足够的大能使它更显赫;名,没有足够的响能使它更加厚实。这如何是好?
由此我想到,众人的力量。从这个地方出来,绝对大多数都属于那种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地工作的人们,我们用自己无声的力量为法学院增光添辉。
  我们用无数个口口相传的故事散播着法学院的轶事、浪迹和名人;我们用无数篇文章、无数本书籍增加法学院的分量、重量和法码;我们用无数枚奖章奖牌、无数张奖状证书装典着法学院的门厅、扁额和大楼;我们用无数双眼睛关注着法学院的成长、发展和壮大;我们用无数颗爱心滋润着法学院的地位、名声和荣誉!
  总是想写点东西,但又不知写什么。
  突然间,“到这里,寻未来”到达我心田。
  我们已是人到中年,到这里能寻到未来?原来路径依赖不仅是制度经济学的专有名词,还是我们的成长心路。
  在我们青春年少的时候,有一个教师群体不仅给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怎样做人,张光博、张中庸、张文显、高格、李忠芳、苏惠祥、徐卫东、丛立新、王牧、刘兴华……许多老师的名字想不起来了,但你们的音容笑貌却在眼前;
  有一群学者前辈,你们用自己的阅历、责任、智慧、多情为我们树立起一个标杆,成为我们的楷模;
  有一个后学集团军,用自己的稚嫩、聪慧、多愁为我们的思考和行动提供了营养。
  原来过去的四年为我们提供的一生的养分和养料!
  祝福您,造就我成才的法学院!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