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吉林省老年学学会法学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举行

   2013年11月14日下午,“吉林省老年学学会法学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706会议室成功举行。

  省老年学学会陈双喜会长因为在省人大开会不能前来,特意委派秘书王鑫垚同志到会并送来贺信。省老年学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的广大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陈双喜会长在贺信中明确表示,省老年学学会将继续支持法学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希望法学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为保障和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尊严、促进我省老年法学研究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了换届选举。法学院李洁教授当选为法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庆海、崔卓兰、李韧夫教授当选副主任,校友办胡英娣主任当选秘书长。

  王庆海副主任简要回顾了法学专业委员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已故的中国著名刑法学家高格教授是省老年学学会法学专业委员会的第一任主任。法学专业委员会在省老龄委、省老年学会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省电台、电视台普法知识讲座,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工作,发表相关论文近40篇。“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一直是我们学会的宗旨!

  会议进行第二阶段,由崔卓兰副主任主持讨论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到会的各位委员纷纷对法学专业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提出了可操作性意见。待省里批复后,法学专业委员会将于近期建立省内第一所为全省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和关于老年人赡养费诉讼免费代理的实践基地。会议在务实、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