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为法学院校友吕海霞募捐倡议书
校友办 发表于: 2014-05-12 15:08  点击:1952
她的微笑,曾经给身边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撒入一缕阳光;
她的微笑,曾经为身边每一个挫败的心灵点燃一线希望;
她的微笑,让烦恼无影无踪,让哀怨冰雪消融,让愤怒灰飞烟灭。
她的微笑,是那样的灿烂、甜美。
而如今,她的微笑被淹没在病魔的阴影之中,虽然她依然微笑着,但是,这微笑,在病魔的肆虐中,变得脆弱、苍白、无力。
请让她继续微笑好吗?
她是吕海霞,我们的向日葵女孩。
海霞来自新疆库尔勒市巴州和硕县乌什塔拉乡,高中就读于新疆农二师华山中学,2008年考入吉林大学法学院,2009年因成绩优异转入武汉大学交换一年,目前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3年7月中旬,海霞的身体机能出现严重紊乱,初步诊断为急性肾衰竭;2013年7月22日,因病情严重被送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急救,多次进行血浆置换、激素冲击、肾穿手术等;2013年9月4日,因病情暂时稳定,为节约医疗花销而出院,但至今仍要每周三次前往医院透析治疗。由于病情无法根本性好转,主治医师明确建议进行肾脏移植,其中肾源费用约30万元,手术费用约10万元,后期治疗费用若干,大部分都不属于高校公费医疗的报销范围。海霞的父母在家务农且都已年过六十,思女心切的他们因无法承担交通住宿费用尚不能在京陪伴,更遑论多达数十万的肾脏移植费用。
即使生病中的她依然乐观坚强,身上每天带着透析管和纱布,依然牵挂着学校里的同学和老师,依然乐观地对着我们微笑,她说:“我现在挺好的,最难过的时候已经过去,心里的坎是最难过的。现在我看的蛮开的。就是希望不要让我一直透析下去就好。要么怎么对得起来这一世,什么都做不了,那就比较痛苦了。”她生病后,一直不想让太多的人知道,怕大家担心。直到现在,她都不太愿意大家因为她的事情受累,我们感觉她和她的家庭实在扛不住了,才在吉林大学这边公布消息,发起募捐。
目前,她所就读的中国政法大学全体师生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已经从学校医保和个人捐助等方面给予了她很大的支持,但是资金缺口还是太大,所以吉林大学法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在得知之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和关心,现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团委、研究生党总支共同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救助这个只有24岁的年轻的向日葵女孩的生命,助其渡过难关,战胜病魔!我们相信,涓涓细流汇成河海,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帮助,一定会让我们的向日葵女孩重现灿烂的微笑!
另外,现在海霞同学已经进入北京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的肾移植排队名单。但是考虑到肾源的紧张、排队的不确定性以及治疗的紧迫性,医生建议通过个人、单位或社会关注等多方渠道,靠自己积极寻找肾源。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尽快联系到肾源并及时进行手术。
在此,我们向广大的校友和社会人士发出倡议:积极利用自己的资源和力量,广泛寻找肾源,这包括联系其他地区的医院、肾脏捐献者、可能的肾源提供者等方面的工作。如有朋友可以提供相关的信息或帮助,请与我们联系。
 
捐款方式:
1、法学院团委暂定于5月21日举行以“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为主题的爱心拍卖会,采用增价拍卖形式并将所得拍卖款全部用来救助海霞。并在前期组织动员法学院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团支书负责为海霞捐款,为拍卖会捐物。(详情见本网站学生工作板块)
2、法学院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班长和党支书共同组织,发动和收集本班同学捐款,制作捐款明细,于5月23日前将捐款汇集到法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潘东旭处,统一寄送给吕海霞。
3、各位校友以及广大社会人士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以吉林大学法学院网站公布的为准)直接救助海霞。
 
爱心捐款账户:
1、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新街口支行
卡号:6212260200013831314,开户名称:吕海霞
2、支付宝转账
账号:18001090237,户名:吕海霞
(以上账户由吕海霞本人及其亲人持有和管理,主动接受监督)
3、新浪微公益平台捐款。
搜索“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吕海霞急需救助”或扫描右方二维码:            
(该平台的捐款首先会进入新浪微公益账户,新浪微公益平台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行财务结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审核吕海霞的治疗费用单据后,再将该平台全部募捐所得转入吕海霞的银行账户)
即时信息公布平台:
新浪微博:“海霞加油_爱心在行动” http://weibo.com/aixinlvhaixia
新浪微公益“海霞频道”:http://gongyi.weibo.com/212452
 
我们请求每一位捐助的爱心人士留下你们的捐助信息,我们需要知道你们的存在让正能量变得越来越强大,同时欢迎大家监督着本次募捐活动的运行。
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你们可以通过下面的任何联系方式核实信息、咨询情况、为海霞送去祝福和鼓励。也请你们通过他们留下捐助信息,我们会统一汇总,及时公开公布。
请献出一份温暖的爱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
 
  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胡英娣老师 huyd@jlu.edu.cn
    吉林大学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负责人:高岩老师 0431-85166069
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吕欣老师、张磊老师 0431-85166105
法学院研究生会联络人:潘东旭 186-4342-0729 QQ553989912
法学院团委联络人:高昕 188-4419-1182      王昊天 188-4419-1288
本科2006级联络人:贾志强 137-5617-3188     QQ672385453
本科2007级联络人:潘纪强 186-8431-7686    QQ1132026431
本科2008级联络人:李森峰 138-4484-5687     QQ742947157
本科2009级联络人:朱晓慧 135-7899-2460     QQ1287851897
肾源、媒体联络人:韩欣欣 159-4804-1916      QQ553989912
 
                                          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
                                      共青团吉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4512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