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相约广州——2014吉大法学院广州校友年会活动记实
校友办 发表于: 2014-09-25 09:05   点击:3421

 

微风起,暑渐消,白云飞,羊城秋日胜春朝!
金秋九月,当年我们意气风发踏入吉大法学院门的日子,多年后,同样的九月,同窗情谊让曾经的法学学子们再度聚首。
2014 9 22 ,吉林大学法学院广州校友年会在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 4 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聚会的校友从 82 级跨越到 10 级,吉林大学法学院孙学致副院长专程从母校赶来参加,表示了母校对广州校友们的极大关注与支持,更难能可贵的是,会议有幸邀请到法学院建院之初就在吉大任教,一生奉献给吉大教育事业年近八旬的刘兴华老师前来参加。同时到场的还有吉林大学广州校友会李希春常务副会长、林瑞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及来自深圳、珠海、中山、佛山的兄弟校友会代表等。
有别于以往,本次年会增加了一项重要的活动主题,就是校友思想交流会环节,思想交流会由从事司法工作的 89 级校友崔志伟和 93 级校友张磊主持,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下开始,并且荣幸邀请到杰出校友就自己领域内多年工作经验和人生体会逐一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 84 级田子军校友,现任吉大法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就法学院广州校友会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就自己担任两届市人大代表过程中参政议政的感受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孙学致院长就母校吉大法学院近年来面临的形势、工作重心和未来发展方向对校友们进行详细且生动的讲解,高度肯定了广州校友会及工作生活在广东的广大校友在承续法学院传统、捍卫法学院荣誉、弘扬法学院精神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描划了校友会与法学院今后加强互动、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霎时间,时空交错的感觉让我们重回梦中的母校课堂,百感交集,精神振奋。
85 级邓中文校友作为本次交流会的第一个讲演嘉宾,从社会建设的角度与在座嘉宾阐述了司法工作的价值与意义,详实的资料与数据让在座嘉宾深刻认识到司法工作的重要与必要性,同为吉大法律人的自豪和责任感骤然提升; 98 级硕士魏海校友,就法律人独需的思维方式与大家进行分享,专业的知识、严谨的思维方式,给现下的校友以启迪; 94 级的杨彦昌校友,资深的企业法律事务背景,幽默且独到的法律事务理解让台下观众感受着思维碰撞的火花; 85 级的赵飞龙校友作为上半场的压轴环节,用工作中的一个经典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实践中如何面对执行难的问题,情节生动,引人入胜,最后更是升华了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他最宝贵的经验 —— 如何面对并克服工作中的困难, 83 级的周莳文校友作为资深法律人且多年从事法学前沿教学工作,法律功底深厚,对上半场交流会的精彩点评让大家如沐春风。
下半场开始,第一个讲演的是来自珠海的兄弟校友会代表 87 级曹如波校友和 98 级硕士臧喜校友,二位来自珠海横琴新区的校友先用宣传片给大家介绍了横琴法院的体制试点情况,两位校友就在场观众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场面十分热烈; 86 级张善贵校友以自己经营的律师事务所为例,为大家讲述了在律所体制设立和法律服务产业化发展方面的思路和经验,给同是律所管理层的校友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另一扇窗; 89 级崔志伟校友以新兴事物 ——12368 移动诉讼服务平台的建设构想为基础,为大家展示了在日新月异的移动互联时代,司法机关将如何顺应发展,让各界校友耳目一新,为大家展开了政府信息时代全面到来的蓝图一角; 90 级硕士颜俊校友就自己法律职业生涯的经历为例,讲述了律师的职业规划,给处于各阶段的律师以不同的启迪; 85 级王海清校友作为校友杰出代表,精准的以 字为共同点出发,对下半场三组交流进行了点评,总结出无论司法机关还是律师事务所,创新是促进法律事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并引出自己从业以来一直秉持做人理念,提倡大家保持踏实诚信的吉大作风,给在场校友以深刻印象;交流会的最后,请到了德高望重的刘兴华老师,刘老师分享了从教几十年来最真挚的感悟,并为在场的大家送上祝福,让众多校友尤其是曾经受教于刘老师的校友感动不已。
感情交流会环节,来自深圳、珠海、中山、佛山的兄弟校友会齐聚一堂,吉大广州校友会的两位副会长也送上祝福。月下把酒,花间问盏,旧时同窗情,新人逢缘聚,校友们互通感情,场面热烈,直至宣布结束仍久久不愿散去。在广州这片远隔母校三千五百公里的地方,校友们将情谊深深地洒在羊城土地上,更牢牢地植根于彼此心间,让我们共祝愿母校的蒸蒸日上!
吉大广州校友会致力于为大家建立一个校友间情感交流、生活互助、事业合作的服务平台,秉持参与、奉献、分享、收获的共同理念,让我们明年九月再见!
吉林大学法学院广州校友会秘书处
2014 9 23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