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飘香端午-法学院喜迎2005届校友毕业十年重返母校系列报道(四)
校友办 发表于: 2015-07-01 10:11  点击:1917

                          致05法三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快乐的时光往往是短暂的。两天的聚会即将结束,我打开笔记本电脑,写下这封信,以此来纪念这场美好的相遇。感谢在长春工作的鹤鹤、艳军、也媛,他们为这次聚会付出了很多;感谢参加聚会的13位同学,正是因为你们的参与和支持,让我们的聚会如此的完美;同时,我还想对未参加聚会的同学说:虽然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回来,但我相信彼此的心是相连的,一定会感受到这份感情。
    这次聚会我回来,一路上看到了长春巨大的变化,看到了母校欣欣向荣的发展,心情非常激动。我走过了以前学习过的逸夫楼、萃文楼、东荣、三教,还到了住过的南苑二舍511寝室,记忆把我拉回了十年前那段青葱岁月。我见到了辅导员周春国老师,还看见了为我们上过课的李建华、徐岱、曹显峰、等教授,仿佛就如同我在十年前课堂上,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这种感觉就像被打翻的瓶子一样,各种滋味全都跑了出来。
    周老师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同学就是精神上的血亲。说实话,没见到大家之前我也在想,十年未见,大家见面该说点什么?会不会因为没有共同语言显得很尴尬。但是,当我见到每个人的时候,这种担忧恐怕连1秒钟都没有,一下子就回到了10年前。我相信这是个奇迹。大家虽然容貌有了些许变化,但是看到对方之后就好像看到了10年前的自己,这种穿越的感觉很神奇,也很舒服。见到别的班级同学,虽然叫不出名字,但是大家都像兄弟姐妹一般。我想这应该就是“同学”的深刻本质。
    在这里我还想说,虽然我们同学现在正是面临事业、家庭较大压力的阶段,但是我从每个人脸上都看到了幸福,看到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这次聚会不仅收获了友情,更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汲取了正能量。伟伟、冬玲、燕华、长喜都带了宝宝,一路很是辛苦,既要参加聚会又要照顾孩子,特别是伟伟的宝宝,基本不离伟伟的身,但是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我们为人父母的担当;陈伟、波波、瑶瑶还是那么的可爱,一路为我们增添欢声笑语。还有我们寝室的老大王振和远来,聚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刚才在楼下和你们分别时,我有点小伤感,虽然不是十年前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但是我知道,我们还要面对现实,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去。回去之后,我希望大家平日多保持联络,没事互相点个赞,衷心邀请各位同学到大连来作客,我们大连同学会热情接待。有句话叫“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没有参加本次聚会的同学也不要着急哦,因为我们已经约定2021年,为我们相识20周年时再聚会,到时候一个也不要少!最后,我要衷心祝福每个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爱你们的班长     宋哲名
   2015.06.21 22:30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