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飘香端午-法学院喜迎2005届校友毕业十年重返母校系列报道(七)
校友办 发表于: 2015-07-07 09:36   点击:3363

        龙舟竞渡,粽叶飘香,法学院2005届校友在端午佳节之际毕业十年重返母校,相聚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共同回望那段青春飞扬的岁月,重温当年的校园情怀。
6月21日上午,法学院副院长李建华教授、校学工部部长周春国老师、法院院院长助理徐岱教授、于莹教授、曹险峰教授、王艳梅副教授、校友办公室主任胡英娣老师等在百忙之中与2005届校友欢聚在第三教学楼五阶教室。李建华、周春国老师分别代表学院、学校向“回家”的毕业生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恩师的话语情意拳拳、字字珠玑,饱含着殷殷的嘱托与期待,同学们也在这静静的聆听中感受着这份宝贵的师生情谊与人生教益。其后,法学院校友办胡英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校友办运行的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倡导大家通过微信、QQ等交流平台,广为宣传我们的学校、学院并征集大家对本次返校活动的感想感言。发言结束后,十几个天使般的小朋友“飞”来向老师们敬献鲜花,孩子的纯真眼神是最好礼物,表达的是学生们对老师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感恩。最后,在法学院党委领导的倡导和广大师生的见证下,由吉林大学法学院2005届本科毕业生发起、法学院党委领导的“逐梦助学”基金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这一基金主要用来资助法学院优秀贫困大学生,帮助在院的师弟师妹追逐理想、圆梦法学院,首期由法学院2005届本科毕业生筹集资金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后续计划由各届校友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虽然基金的金额暂时还很微小,但其中蕴含的法学院传帮带的精神将籍此永远传递下去。
        在统一合影留念、参观完法学院建院六十周年院史展后,各班分别组织本班同学活动,“苦乐悲欢都尝遍,把酒言欢叙前缘”。殷殷的思念之情、久别重逢的欣喜、对青春岁月的感念、对世事如棋的感慨,太多太多的情绪在歌声里、在酒杯里、在抚掌大笑里、在婆娑泪珠里酣畅淋漓地表达、流淌。
短短的聚会只有几天,但在每个“回家”的同学心中都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有的同学说,十年里魂牵梦绕的是大学同学,午夜梦回恍惚还以为仍躺在宿舍的架子床上;有的同学说,毕业后山珍海味吃遍最难忘怀的却是大食堂的鱼香肉丝和B食堂的包子;有的同学说,看到那么多孩子跟着家长一起来回访母校,看到的不仅是我们血脉的传承,更看到法学院精神血脉的传承……
转眼又是离别时,依依不舍;送别一站又一站,总要散去——鸟尽山空笑语声,半日如来半日疯;十载多少梦追梦,几多醉酒算相逢?
       十年前的懵懂少年已经而立之年,吉林大学法学院是法学院学子永远的精神家园,这里有太多的青春记忆和精神特质需要共同守护。而一切的结缘,都来自十年前的那句轻声的问候—同学你好,欢迎来到吉林大学法学院!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