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资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执行会长、法学院82级校友张巍博士随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访问英国
校友办 发表于: 2016-07-05 14:50  点击:1619

    为落实2015年10月习主席访问英国时要加强中英法律合作的指示,中国法学会组成以副会长张鸣起为团长、以副会长朱孝清为副团长代表团于2016年7月3日至2016年7月5日对英国上议院、英国最高法院、英中协会、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大律师公会,英格兰和爱尓士律师事务公会进行访问。7月4日上午,英中协会主席马丁·戴维信勋爵、欧盟委员会委员曼德尔森勋爵接待了代表团成员,双方就中英之间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校友张巍博士随团访问。

    午间,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英国议会大厦并参加由最高法院院长菲利普斯勋爵设宴招待的午宴。

    英国上议院共有五名议员参加了座谈。双方初步达成了“中英”要定期开展法律圆桌会议的协议。下午英中协会承办的“沟通、理解、合作,共赢未来”的法律研讨会成功举行。

    英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威廉·布莱尔发表了英国商事法律的确定性演讲,张巍博士就中国企业走出去如何防范风险做了精彩演讲,得到了二百多名参会者的高度评价。

    演讲后与最高法院大法官威廉·布莱尔(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兄长)合影留念。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英之间的法律合作必将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英之间美好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法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