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法律史教研部 > 正文
法律史教研部
吕 丽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0:09     点击数:

 

  
   法学博士,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律史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吉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

主要研究领域:中华法系与礼仪法、刑法史、法律文化。  
获得成就

   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礼仪法文化比较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清代律例、会典及通礼关系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古代法的渊源与体系”,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传统的慎刑观与死刑控制”,等等;目前正在主持司法部重点项目“中国古代死刑控制机制研究”。其学术论文多篇发表在《法学研究》等期刊上,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摘要、转载;其学术成果曾荣获司法部优秀奖,中国法律史学会奖,以及省、市社科奖一等奖、二等奖等。



 

 

 

 


下一篇:刘晓林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