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法律史教研部 > 正文
法律史教研部
潘宇
发布者:人才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11:11     点击数:

 


undefined

潘宇

女,1975年生,满族,吉林省吉林市人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传统法律文化

通讯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法学院(130012)

电子邮件:jlpanmeng@sina.com

开设课程:

本科生:中国法律史、中国法律思想史、历史上的经典案例解析

研究生:中国法律思想文献研究、中国诉讼法史

主要学术经历:

2002年7月至今   吉林大学法学院教师

2002年9月至2006年6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专业 法学博士

1999年9月至2002年7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史专业 法学硕士

1993年9月至1997年7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 法学学士

学术论文:

1.《明清讼师秘本中的状词解析》,《法制与社会发展》2007年第3期,唯一作者。

2.《清代州县审判中对讼师的禁制及原因分析》,《法制与社会发展》2009年第2期,唯一作者。

3.《明清州县司法审判中的“人情”因素——以“一女二嫁”、“典雇妻女”、“买休卖休”案件为中心》,《法制与社会发展》2011年第1期,唯一作者。

专著:《中国传统法律制度与文化专论》,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第二作者。

承担课题:

1.吉林大学青年人文社科研究基金项目:中国古代讼师文化研究(2006QN23),负责人。

2.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清末民国间司法制度变革中的中国法律人群体研究(2010JQB15),负责人。

上一篇:刘晓林
下一篇:邓 勇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