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国际法教研部 > 正文
国际法教研部
张艳梅
发布者:人才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3日 09:04     点击数:

 


张艳梅

女, 1979年生,汉族,吉林省长春市人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国际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经济法

通讯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法学院(130012)

电子邮件:zhangyanmei@jlu.edu.cn

 

开设课程:

国际经济法、国际知识产权法

 

校内外兼职:

吉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

吉林省法学会仲裁法研究会理事

 

主要学术简历:

1、2002年8月-2005年6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 法学硕士

2、2005年8月-2008年6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 法学博士

3、2016年9月-2016年11月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访问学者

 

专著和论文:

1、《“一带一路”背景下FTA药品专利规则的中国选择》,载《社会科学战线》2018年第8期,CSSCI。

2、《利益平衡视角下知识产权全球治理的局限与突破》,载《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CSSCI。

3、《知识产权全球治理的现实困境与路径建构——以传统知识保护为研究视角》,载《求索》2015年第5期,CSSCI。

4、《论知识产权法的公共领域:利益冲突之镜像》,载《社会科学战线》2013年第8期,CSSCI。

5、《私权扩张的限制与公共利益的重构——兼评药品知识产权困境及其出路》,载《求索》2011年第7期,CSSCI。

6、《国际知识产权条约体系下的国际公共领域探究》,载《当代法学》2011年第4期,CSSCI。

7、《药品专利制度价值取向的的转变》,载《吉林日报》2009年7月25日。

8、韦经建、张艳梅:《我国的入世承诺与药品专利保护》,载《国际经济法学刊》2005年第3期,CSSCI。

 

承担课题:

1、2018年教育部项目:经济全球化升级背景下WTO改革的中国方案研究;

2、2014年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吉林省中药知识产权保护与贸易促进研究;

3、2014年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种子项目:公司资本制度改革的经济学分析;

4、2011年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种子项目:国际知识产权条约体系下的公共领域问题研究

5、2009年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东北亚区域海洋发展合作法律问题研究

 

上一篇:王建玲
下一篇:赵海乐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