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国际法教研部 > 正文
国际法教研部
都亳
发布者:人才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09:16     点击数:

 


都亳,女,1968年生,汉族,吉林省长春市人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国际经济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投资法等

 

通讯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法学院(130012)

 

电子邮件:bodu001968@163.com

 

开设课程:

 

本科生:国际经济法,世界贸易组织法

 

研究生:国际贸易管制法,国际投资法

 

校内外兼职:

 

长春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

 

兼职律师

 

主要学术经历:

 

20063月——20079月英国伦敦大学LSE学院访问研究员;

 

200312月由司法部公派赴欧盟五国考察;

 

19968月——19999月国家留学基金公派赴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学习;

 

20058月——200812月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博士

 

19928月——199412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 法学硕士

 

专著和论文:(近三年)

 

1、《国际投资协定中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对WTO法律体系的挑战》,国际商务,2017年第5期;

 

2、《对WTO争端解决机制裁定执行的评估:遵守与否的考量因素》,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报,2017年第2期;

 

3、《当地成分要求在WTO框架下的合法性研究》,国际贸易问题,2017年第11期;

 

4、《世界贸易组织发展趋势及我国对策》,经济纵横,2015年第6期。

 

获奖情况:

 

2009年商务部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征文一等奖。

 

承担课题:

 

WTO Law and Chinas Reform 伦敦大学,负责人。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一般项目,2018年,负责人。

 

海外投资利益保护视角下的我国国家安全制度构建研究,教育部,2017年,参与人。

 

吉林省政府绩效评估法制化研究,吉林省社科规划办,2012年,参与人。

 

“大图们江地区”国际经济合作法律问题研究,司法部,2006年,参与人。

 

学术活动:

 

参加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及WTO法研究会年会并作小组发言;参加法经济学年会并作小组发言等。

 

 

上一篇:田洪鋆
下一篇:周晓虹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