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嘉诚信息法学岗位招聘信息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12:36     点击数:

嘉诚公司简介

嘉诚信息于1995年成立,在北京和长春设有研发基地,长春办公区位于长春市高新区越达路1188号,现有员工近600人,是一家以自主软件产品研发、面向重点行业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楼宇智能化、IT服务外包为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化公司。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招聘法学研究相关岗位人员来进行民行和公益诉讼等法学业务的基础研究,同时也可以帮助法学人员构建司法大数据技术和检察业务等方面的能力,实现法学、大数据、检察办案三方面能力的综合提升,面向未来培养司法大数据人才。

招聘岗位

  • 法学研究助理(实习生):10人

  • 法学研究员:5人

  • 法学专家:1人

  • 研究方向:公益诉讼(详情见后面),智慧民行(详情见后面)

招聘要求

  • 本科以上法学相关专业,掌握实体法与诉讼法基础知识

  • 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法学方面的应用有一定认知和兴趣

  • 薪资待遇:面议

联系方式

  • 工作地点:长春市高新区越达路1188号

  • 简历邮箱:

  • 联 系 人:王冉 15584320118

公益诉讼产品线法学岗位机会概述

合作背景介绍

公益诉讼

2015年7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改革试点方案》。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介绍了公益诉讼改革试点的安排,选择北京、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湖北、广东、贵州、云南、陕西、甘肃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检察院开展改革试点。试点期限为二年。试点进行中,最高人民检察院将与最高人民法院共同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适时就公益诉讼案件管辖、起诉、审理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联合作出实施办法,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并及时就试点情况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中期报告。试点期满后,对实践证明可行的,适时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改完善有关法律。

2017年6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决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被明确写入这两部法律。这标志着我国以立法形式正式确立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

产品背景

2015年7月,吉林省作为13个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改革试点省份之一,率先拉开了公益诉讼改革大幕。公益诉讼作为检察机关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的新职能,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为贯 彻落实高检院《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和《检察大数据行动指南2017-2020》文件精神,长春市检察院在吉林省院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适应并迎接行政检察新职能的机遇与挑战,在智慧检务助推公益诉讼发展上持续发力,创新性开展了“行政检察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具有鲜明长春特色的行政检察大数据品牌。

嘉诚公司作为吉林省检察院和长春市检察院的信息化供应商,承接了“行政检察大数据应用平台”的建设和全省推广工作。同时作为全国在行政检察行业的领先企业,分别在四川广安、江苏泰兴、甘肃兰州、内蒙古包头等地研发和实施该产品。

工作职责

  1. 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解读、分类和标注

    1. 对文书等各类案源、案例进行标注,提取案件要素。

    2. 提取公益诉讼案件的主题词,构建符合公益诉讼业务的主题词库。

    3. 本公司提供数据标注系统,辅助法学专家对数据进行梳理、标注。

  2. 展开对公益诉讼的业务研究及法律法规政策解读

    1. 以标注案例为依托,对公益诉讼进行理论研究,归纳总结各个案件类型的成案特征。

    2. 依据分类标准,针对每一案件类型构建完整知识体系。

    3. 针对国家出台的公益诉讼相关的法律法规、大政方针、最新热点提供法律解读。

  3. 收集案件,转化为案例供检察官借鉴

    1. 汇总全国各类公益诉讼案件信息,为检察官提供相关案例支持。

智慧民行产品线法学岗位机会概述

合作背景介绍

智慧民行

2018年最高检印发了《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行动指南(2018-2020年)》,到2020年底,检察机关将全面构建应用层、支撑层、数据层有机结合的新时代智慧检务生态,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中的应用。

《行动指南》强调,以需求为导向,统筹研发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中的应用,持续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产品背景

嘉诚公司联合四川省检察院共同探索信息化、智能化民事行政办案新模式,打造综合性的民行监督检察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全面收集民行检察监督工作所需各类数据,有效融合民行检察官集体智慧和办案经验,着力解决制约民行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以新技术、新思维带动新发展,加速实现检察工作规范化、效率化、智能化。

嘉诚公司自自2018年3月份承接了“智慧民行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以来,形成了多个里程碑式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四川省检、最高检的高度认可。

工作职责

  1. 对法律法规政策的深入解读

    1. 研读、细化民商事、行政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梳理研判规则。如:民诉法、行诉法、民法通则、婚姻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等。

    2. 解读法院的民商事、行政及执行案件,提取事实要点、案件特征、争议焦点,梳理案件适用的法条及司法解释。

    3. 辅助构建民商事、行政及执行案件的智慧检索体系。

    4. 依据案件信息编写民行案例。

  2. 对民行案件卷宗等数据进行分析

    1. 对民行案件相关的文书及案例进行分析,细化提取的案件特征等。

    2. 将案件卷宗数据与法律法规结合,提取违法情形可量化规则

  3. 其他与法律法规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业务梳理

关于嘉诚公司和智慧检务更多内容,请关注公众号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