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师招聘公告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3:59     点击数:

一、学校简介

----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 省部局共建高校

石家庄铁道大学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创建于1950年,系当时全军重点院校;1979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84年转属铁道部,更名石家庄铁道学院;2000年划转河北省,中央与地方共建,为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20103月更名石家庄铁道大学;现为:国家国防科工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教育部共建高校,河北省重点支持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学校为一批本科院校,设有19个学院(系、部),25个研究所。现有51个本科专业,4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5个专业学位授权种类,其中工程硕士拥有10个授权领域。现有教职工近1800人,其中专职教学科研人员近1000人,教授及其他正高职称人员230余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职称人员450余人,博士生导师54人、硕士生导师491人,在校学生28000余人,其中研究生2700余人。

学校长期坚持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工程需要,在隧道施工新技术及环境控制、国防交通应急工程、地质超前预报、大型结构健康诊断、TBM掘进技术、交通环境与安全工程、虚拟现实技术等研究方向独具特色。

学校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与欧美地区、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余所科研院所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目前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土木工程、电子工程、工商管理、国际贸易、MBA和汉语等专业,在校留学生超300人。

经过近70年风雨兼程和历史积淀,石家庄铁道大学形成了“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的校训和“军魂永驻、校企结合、育艰苦创业人 ”的鲜明办学特色,在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正不断谱写一页页光辉灿烂新篇章。

二、人才引进类型及引进待遇

Ⅰ类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

待遇:自然科学类学校提供不少于1200万元的科研平台建设费;人文社科类学校提供不少于350万元的科研平台建设费。

Ⅱ类  国家“”专家、教育部和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海外著名大学教授,业绩成果特别突出的国内优秀教授等杰出人才。以上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

待遇:自然科学类学校提供不少于1000万元的科研平台建设费;人文社科类学校提供不少于300 万元的科研平台建设费。

 “国家青年”专家、教育部“”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以上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待遇:自然科学类学校提供不少于150万元的科研平台建设费;人文社科类学校提供不少于100万元的科研平台建设费。

Ⅳ类 业绩成果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待遇:自然科学类学校提供不少于80万元的科研平台建设费,20万元科研启动费;人文社科类学校提供不少于40万元的科研平台建设费,10万元科研启动费。学校提供3年校内免租房,并提供住房补贴3050万元。

Ⅴ类 国内外博士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V-1优秀博士 国外院校博士毕业生应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泰晤士报当年排名前200名)取得博士学位;国内院校或科研机构博士毕业生,起始学历为本科一批毕业,博士阶段为985工程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下属各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视同,下同)或国家重点学科专业,且业绩成果满足以下条件:

1. 自然科学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SCIEI收录期刊论文4篇以上,或取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第一名)且公开发表期刊论文被SCIEI收录期刊论文3篇以上(国际期刊EI单独检索论文只计1篇,材料科学类至少有1篇论文为SCI一区,其他专业至少有1篇论文为SCI二区或本学科领域公认的顶级期刊论文)。

2. 人文社科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SSCIA&HCICSSCI收录期刊论文4篇以上(至少有1篇论文为SSCIA&HCI论文或本学科领域公认的顶级期刊论文)。

待遇:自然科学类学校提供不少于10万元的科研启动费;人文社科类学校提供不少于5万元的科研启动费。学校提供3年校内免租房或每月1000元房租(注:自20187月后调整为1500/月)补贴,并提供住房补贴3550万元。

V-2 各类专业需要的博士

1. 土木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国外院校博士毕业生应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国内院校或科研机构博士毕业生,初始学历为本科一批毕业,博士阶段原则上为211985工程院校或国家重点学科专业毕业。

2. 其他专业。国外院校博士毕业生应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国内院校或科研机构博士毕业生, 理工类专业初始学历原则上为本科一批以上院校毕业,人文社科类专业博士阶段原则上为211985工程院校或国家重点学科专业。

业绩成果比较突出的可适当放宽。测绘工程、工业设计、会计学、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建筑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电气类、信息类、外语、体育等专业的博士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待遇:自然科学类学校提供不少于5万元的科研启动费;人文社科类学校提供不少于3万元的科研启动费。学校提供3年校内免租房或每月1000元房租补贴(注:自20187月后调整为1500/月),并提供住房补贴2535万元。

V-3 学校其他岗位需要的博士(辅导员岗位应为中共党员)。

待遇:自然科学类学校提供不少于3万元的科研启动费;人文社科类学校提供不少于1万元的科研启动费。学校提供3年校内免租房或每月1000元房租(注:自20187月后调整为1500/月)补贴,并提供住房补贴1525万元。

(备注:Ⅱ—Ⅳ类人才另有具体科研成果要求;Ⅰ—Ⅲ类人才住房、住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费、薪酬等待遇一事一议。)

以上五类人员一旦入职,人事关系为事业单位编制。其中,V-123三类人员入职后,由学校每月发放博士津贴(标准参照副教授七级岗综合目标奖标准),发放期限为四年。

三、招录专业

教育部人才培养学科分类目录(2011)中以下学科(有专业方向要求,具体以二级用人单位的即时需求为准):

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系统科学、科学技术史、统计学、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软件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园艺学、林学、草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

四、招录程序

报名方式

凡符合本公告人员,可登录石家庄铁道大学人事处网站下载《石家庄铁道大学应聘人员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见本公告附件二,网址:http://rsc.stdu.edu.cn,可从主页插图右下角登陆),将填写完整的《登记表》和本人求职简历(包括:个人简历;各学历段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的扫描件等)电子版一起发stdrsc@126.com。电子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专业-最高学历-培养院校-应聘岗位。

Ⅱ 招录方式

按照河北省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规定进行,博士毕业生按以下方式:

1.资格审查、初选

2.用人单位考核

用人单位通过面试和试讲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考核通过人员由用人单位上报学校研究通过。

3.拟聘人员公示

人事处对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拟录用人员在学校校园网上公示期7天。

4.体检和签约

公示无异议人员到学校指定医院体检,体检合格者与学校签订三方协议。

具体详细信息参见附件。

特别提示:19号8:00——14:00体育馆乒乓球馆405号有展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现场咨询。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